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晨鸣纸业融资迷雾 > 正文
 
晨鸣纸业规模效益制胜 *ST丹化正在脱离苦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24 京华时报

  晨鸣纸业(000488):规模效益制胜

  2003年业绩:净利润62811.16万元,每股收益0.7元,每股净资产4.87元,净资产收益率14.354%,拟每10股派1元(含税)。

  点评:年报显示,2003年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质量不断提高,30万吨铜版纸、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5万吨新闻纸和18万吨A级箱板纸项目顺利完成,使得生产规模和效益实现了较大增长,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0.63%和65%。值得关注的是2003年8月6日,国家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了铜版纸反倾销终裁决定,决定对原产于韩国、日本的进口铜版纸分别征收4%至71%不等的反倾销税,为期5年。公司作为国内铜版纸和新闻纸厂商,上述反倾销终裁决定为其赢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因此,公司今年的业绩有望进一步获得提升,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ST丹化(000498):正在脱离苦海

  2003年业绩:净利润4972.7万元,每股收益0.13元,每股净资产1.198元,净资产收益率10.64%,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ST丹化原主营粘胶纤维,其控股股东丹化集团是我国最早创建的化纤工业企业。近年来,出于环保的角度考虑,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化纤增长几乎停滞,产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亚洲生产规模的扩大,而亚洲地区增长最快的就是中国。由于我国化纤产能的扩张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容量的增长,2000年9月起化纤价格开始大幅跳水,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加上管理不力,以生产短纤维这样的低端产品为主的*ST丹化业绩逐年下滑,进而沦为“ST”。从2003年以来的情况看,升汇集团对*ST丹化的改造已初见成效,加上棉花价格一路上扬,使得作为棉花替代品的化纤价格亦同步出现了大幅攀升,*ST丹化产品的市场形势自然不错,从而导致公司业绩能够迅速扭亏为盈。应该说*ST丹化沦落至如今的窘境,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由于管理方面的问题。

  因此,作为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升汇集团的入主将明显优化*ST丹化的治理结构,并通过改造整合,进而让*ST丹化重现辉煌。近期振兴东北战略的提出对积弊重生的东北上市公司而言如沐春风,东北板块的魅力逐渐显现。(浙江利捷 余凯)

  《京华时报》(2004年3月17日第B41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晨鸣纸业新闻 全部ST丹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