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石油龙昌600772:石油石化黑马 低位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7:33 华安证券

  近期盘面上最耀眼的板块非石化板块莫属,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一个个石化股表现强势,连创新高,不但带动了石化股的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钢铁、能源等蓝筹股的走强。由此可以看出,行业景气程度与成长性分析是目前选取强势品种的重要标准,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772龙昌,一匹还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低价石化产业黑马,另外其还具有震撼性的外资网络题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石油作为目前最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在世界各国均占据重要位置,从我国和日本前期对俄罗斯石油管道的争夺就可以看到它的重要性,而石油运输好比石油产业的大动脉。公司通过主业的转型目前以已成为上市公司中唯一从事“西油(气)东输”产业的企业,公司控股的中油塔里木输油有限公司已管理昆南---库尔勒全长500余公里的油气管线,而公司参股甘肃金陇管道输油有限公司,控股宁夏东银输油有限公司将在西气东输中受益匪浅,因此具有比较明显的产业优势,特别是在目前石油紧缺的情况下,国家必会加大对石油勘测、开采和运输的投入,这无疑对会对公司产生较好的利好影响。另外,去年的12月份公司拟以3亿左右的金额收购武汉民生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与无锡星月共同投资设立“无锡中油龙昌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表明了公司做大做强主业的决心,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参股18.41%的上海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与美国网屹公司签署协议,成为该公司中国区唯一总代理。在结盟之后,双方将合作推出网络安全方面的产品,而据了解,目前北美和欧洲的网络安全产品年销售额约为200多亿美元,各类信息系统的投资中用于信息安全的比例达15%到30%,而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比例仅占到2%到7%,因此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国人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网络产品尤其是网络安全产品的市场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另外,据悉,美国网屹在NASDAQ上市,是分布式主机防火墙产品方面的先驱,代表了新一代防火墙技术的潮流,与美国网屹的合作将使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既有的产品线得到极大补充,从而给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安全方案。由此可以看出, 600772石油龙昌所存在的网络科技题材切切实实存在的,而且具有相当大的盈利潜力,前景诱人。

  二级市场上,不管是和石油股还是和石化股相比,600772石油龙昌目前仅仅6.5元多的价格绝对偏低,后市存在着极强的补涨要求。从盘口来看,该股在前期伴随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已无太多获利盘抛出,显示后市继续向下调整空间极为有限。技术上,MACD指标开始放出红柱,短期RSI指标开始拐头向上,表明调整有结束迹象。伴随近期石化板块的整体走强,石油龙昌集石化,网络,外资题材等多重优势于一身,主力资金必然不会错过对该股的强势攻击,有望低位爆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