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上实发展--世博vs奥运 可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39 国泰君安

  路桥建设以奥运题材以及100%的业绩增长,爆发短线的巨大涨幅,在强势市场中,概念性的炒作往往能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如今北京的奥运板块大涨,上海的世博板块是否也能出现井喷行情?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上海世博龙头600748上实发展

  世博会受益超过奥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家明白,大型国际性项目启动的初期,受益最大的就是房地产企业。奥运会如此,世博会也是如此,土地的升值将为上市资产质量、业绩水平起到较大的拉升作用。600748上实发展作为上海大牌地产开发商:目前拥有的房产项目包括高阳商务中心、金钟广场、上海实业中心、上海之窗·御景园等……而且几乎所有楼盘都获得了所在行业和地区的大奖。随着世博会召开的临近,浦江开发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使处于浦江岸边的公司充满了活力。

  从某种角度看,奥运相关投资达到3000亿,世博会的具体投资额度虽然没有公布,相信必定也是大手笔。假设相关数据公布,在资本市场上也会引发大波浪,而奥运会与世博会仅时隔2年,在奥运题材上大获全胜的资金也会关注到世博板块。

  子公司目公司概念比拼

  在本轮网络游戏行情中,借“母公司题材”发挥的淋漓尽致:从万向钱潮的母公司网络游戏连续涨停突破,到万杰高科借母公司的网络题材涨停了一把,在市场逐步走牛的过程中,各式题材都会被机构大肆挖掘。600895张江高科凭借对中芯国际的投资,创出多年历史新高。通过我们的仔细挖掘,《新京报》的文章指出:中芯国际于2000年4月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总部位于上海,是目前全球排名第三的芯片代工厂。目前股东包括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高盛、北大青鸟、张江高科等。

  600607上实发展的大股东、母公司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巨资投资中芯国际,而张江高科的子公司投资中芯国际获利超过10亿。当然“中芯”一事两公司的投资形式,收入确认方面截然不同,但作为概念性的炒作,以及万向钱潮、万杰高科的“母公司概念”做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二级市场上起一波行情的概率也较大。

  业绩增长500%以上酝酿爆发

  路桥建设连续涨停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业绩增长超过100%,而通过公开信息600607上实发展2003年业绩增长至少超过500%。二级市场上,该股以其优质的质地,明显受到增量资金的重点关照。近日调整到位后凭借其“世博”题材震撼度有望超过“奥运题材”的路桥建设,而“中芯概念”也具有一定的爆炸性,近日增量资金又开始关注该股,后市有望向上突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