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十大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7: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青岛安信:核心资产板块仍是市场价值中枢

  看好理由:上周核心资产板块的企稳上攻,带动了大市反弹,说明该板块是市场的价值中枢所在。虽已经过一轮大幅上涨,但一季度钢铁、石化产品的涨价,汽车产销量的大增,电力、能源的紧缺,表明该板块个股仍是最有投资价值的板块。预计本周大盘将在该板块的引领下,继续冲击1700点关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个股推荐:华能国际(600011)

  为缓解电荒,2004年发改委将加快电力建设步伐,公司将获得更多的新建项目机会,而发电利用小时的增长和电价煤价联动也会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目前该股经过前期震荡洗盘之后,再次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攻,已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短线预计会加速上行,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放:千亿新资金抢购粘胶化纤蓝筹

  看好理由:粘胶纤维为我国第二大化纤品种。2003年中期数据显示其利润占整个化纤行业总利润的38.2%,毛利率位居化纤各子行业第一,达18.38%,而行业平均水平为9.33%。特别是粘胶短纤价格随棉花价格逐步走强及供需缺口的影响呈大幅上升势头,上市公司业绩将受到明显拉动。

  个股推荐:吉林化纤(000420)

  大盘化纤股,受棉花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产品粘胶短纤维作为棉花的替代产品市场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将直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公司已经公告2003年净利润同比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该股自去年10月以来形成稳步盘升格局,资金建仓迹象非常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攻。

  北京首证:网络游戏相关IT产业将被挖掘

  看好理由:2002年网络游戏产业实现了10.2亿元的市场规模,但对我国IT产业的直接贡献却高达32.8亿元人民币。这就意味着与网络游戏产业相关的IT产业是一块更大的蛋糕。预计随着行情的发展,与网络游戏相关的IT产业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深入挖掘。

  个股推荐:方正科技(600601)

  该股近期震荡回调,在年线附近获得明显支撑,短线的回调是对年线突破的反抽确认过程,目前该股技术形态基本修复,后市孕育着向上挑战走势,可积极关注。

   

  大摩投资:超跌及重组品种仍有表现机会

   

  看好理由:预计本周部分超跌及重组品种仍有表现机会,由于这一群体在前期大盘强势上行过程中整体升幅远落后于大盘平均水平,有较强的补涨要求。在目前热点相对匮乏以及缺乏领涨品种的情况下,市场将再度转向侧重题材及热点的炒作,因此这一品种面临较大的短线机会。

  个股推荐:浙江东方(600120)

  公司科技题材丰富,市盈率不足20倍。该股近期构筑标准小双底形态,股价在双底颈线位下方反复带量蓄势震荡,躁动迹象明显。该股正值颈线位面临突破的关键时刻,有望出现强劲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武汉新兰德:医药行业的发展空间较大

   

  看好理由:我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医药行业的发展空间较大。随着医药产业的内部产业整合和优化,我国医药企业的整体业绩有望得到提高,其投资潜力也将逐渐显现出来。建议本周投资者重点关注医药板块,尤其是从事天然植物药开发的上市公司股票。

  个股推荐:华立控股(000607)

  公司贯彻“以电能表产业为基础,以高科技医药产业为龙头”的发展战略,维持了电能表产业的行业龙头地位,并重点培育以青蒿素产业化为基础的医药产业,发展前景良好。技术上看,近期股价横向整理,已形成小双底形态,后市将快速上攻,积极关注。

   

  上证综研:电子商务类个股有望趋热

   

  看好理由:全球网络股整体复苏的脚步强劲,纳斯达克网络概念股中有四分之一已经开始盈利。2003年整个亚太地区电子商务的交易量将达到3400亿美元,其中B2B交易量占80%,将达到2720亿美元。继网络游戏板块之后,电子商务概念有望成为市场挖掘的又一热点。

  个股推荐:和光商务(000863)

  2003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08元,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产品销售。该股为小盘网络科技股,具备较为突出的网络电子商务概念,近期上攻年线后缩量回调,K线形态呈明显的蓄势格局,下档支撑逐渐增强,均量线系统等指标显示调整基本到位,中短线积极关注,可逢低介入。

   

  汉唐证券:国有股整体转让题材升温

   

  看好理由:上周新热点之一是龙涤股份国有股整体转让将采用竞标方式。该股到上周五收盘还被巨单封在涨停板上,有大宗国有股转让题材的唐山陶瓷长百集团也随即涨停。这显示出市场资金很充裕,对热点也敏感,所以后市将震荡向上。

  个股推荐:威远生化(600803)

  市国资办拟将国有股一次性整体转让,并分别与新奥集团和新奥投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著名的银河证券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新奥集团旗下的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并曾被美国《福布斯》评为全球最佳小公司。

   

  益邦投资:电力板块整体业绩优良

   

   

  看好理由: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始于去年,预计电力供应紧缺状况要到2005年才可能得到缓解。电力板块整体业绩优良,成长性较佳,远优于市场平均水平;预计2003年主营业务平均增幅将在15%以上。此外,行业重组为电力板块上市公司经营实现跳跃式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个股推荐:桂冠电力(600236)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2003年市盈率只有25倍左右,考虑到公司未来可预期的成长性,目前的定价明显偏低。该股在经过1个多月震荡整理后上周已向上突破,投资者本周可趁回调时适量介入。

   

  博星投资:钢铁板块重心继续上移

   

  看好理由:虽然钢铁股从去年9月份以来普遍涨幅较大,但其目前仍是两市市盈率和市净率最低的一个群体,并且有较强的群众基础和天然的低价优势,对新设立的开放式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以及QFII资金仍有较强的吸引力,在场外增量资金的推动下钢铁股后市的重心将继续上移。

  个股推荐:宝钢股份(600019)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高级别管线钢的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家电用钢供应商,仅国内轿车用钢,宝钢汽车板的占有率就达51%,并且还具有整体上市题材。该股周线图上已构筑了标准的空中加油形态,后市突破前期高点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已不可阻挡。

   

  浙江利捷:水泥板块有望持续走强

   

   

  看好理由:去年以来,由于经济快速增长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刺激了市场对原材料需求的快速增长,水泥等产品价格出现前低后高的走势。近期盘面中奥运板块强势再现,冀东水泥大同水泥等均在上周有所表现,随着主力运作力度的加强,水泥板块有望持续走强。

  个股推荐:尖峰集团(600668)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水泥、医药的生产销售及电子商务。在长达两年的下跌行情中该股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基础,期间成交量持续放大,表明有主力在暗中收集廉价筹码。技术上调整到位加上该股资质优良,主力极有可能利用其不足6元的股价进行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