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西宁特钢--小盘钢铁利好引爆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8:45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短期热点的纷纷冷却,使两市中质地优良的蓝筹品种再次体现了优异的潜质。钢铁股在经历了大浪淘沙后,依然呈现出了火花四射的热情,小盘钢铁股西宁特钢(600117)也有望再次续写钢铁股的传奇色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亮点一、技术先进,西北最大特殊钢。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合金钢大方坯连铸机技术水平达90年代先进水平。2003年受行业转暖因素的影响,业绩上升势头比较明显,近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保持在17%以上。最近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57%,同时,公司加大产品结构调整的力度,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增加,钢材生产、销售规模扩张力度较强。公司相对于其他同类钢铁企业的优势还有,根据青海省当地的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的主营业务符合当前国家规定鼓励类产业、产品和技术项目,企业所得税享受减按15%税率缴纳的优惠政策,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经被用在了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上面,使公司具备了西部大开发概念。西部企业的税收优势和地域特点在很大程度使公司在西部稳做头把交椅,享受到西部开发带来的利润。

  亮点二、行业景气度保持,门槛提高。

  2004年,钢铁企业依然保持了比较高的上升势头。以现货市场价格为例,截止2月底,螺纹钢价格达到4000元/吨;冷轧薄板价格达5700元/吨,与去年年底相比,涨幅都在15%以上。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重工业的发展规模在逐步加大,对于钢铁的需求量已经不仅仅是以往的周期性要求了,种种迹象表明,钢铁行业已经成为了成长性行业的典范。钢铁股的持续景气,直接吸引了众多机构的积极介入,盘中个股也屡创新高,保持了整个板块的活跃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不再批准新建钢铁联合企业和独立炼铁厂、炼钢厂的决定,对于已经位于该行业内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长期而言,对西宁特钢这类地区优势极其明显的企业有着很强的保护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也得到了大笔资金的倾心,量能支持呈现有续的增长趋势,也保证了该股

  有力的中期上升通道。技术指标来看,包括KDJ在内的多项指标都呈现出了强烈的买入信号。周K线上,该股已经构筑了一个大型的W底,目前已到了关键的突破左肩之际,随着后市新增资金关注力度的加大,突破短期均线的压制已经迫在眉睫。鉴于该股具备的优异潜力,投资者可以对其保持中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