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荣华实业--绩优农业龙头 积极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8:25 国泰君安

  伟大而庄严的“两会”即将结束,全球关注的总理记者招待会将在3月14日(周日下午)召开,“五年内取消农业税”等话题被媒体记者们预测为最热门的话题。资本市场上能否前后呼应,农业板块在强势调整到位后,随时有爆发又一波升浪的可能。我们不妨重点关注600311荣华实业: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2004年上半年改建项目有望投产,公司业绩将在去年0.28元/股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项目投产新增税后利润1.45亿元

  从公司2003年半年报、年报中,我们可以惊喜的发现,随着今年上半年新项目投产,公司利润有望出现大幅度的增长。2003年半年报中,公司披露已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拟将原年产1万吨L-乳酸生产线项目改建为年产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预计项目改建4个月即可完成,2003年末可进行试生产,2004年可正常投产并产生效益。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7.2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5亿元,投资利润率36.62%,投资回收期3年。

  新增长税后1.45亿(总股本2亿股,理论每股折合0.725元/股),假设公司的预测利润能够实现(公司2003年的净利润为5658万元,每股收益0.28元),公司的业绩将会如何变化?投资者可自己测算,爆炸式的增长即将开始。据了解公司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在今年年初试投产,一旦完全投产,业绩的高速增长毕竟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农业大龙头生产规模亚洲前列

  据介绍,本次变更公司将原有1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增加扩建为年产5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将成为国内甚至亚洲数一数二的赖氨酸生产企业。如此一来,公司将现有的人财物等资源集中发展重点项目,从而在行业内迅速确立自身的规模优势和壁垒,迅速形成重点优势产品,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减轻了今后不同新产品的营销压力。公司目前受到国家重点扶持,并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随着本界政府对“三农问题”重视力度持续加大,此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的体现,有大幅业绩增长预期的绩优农业个股,必然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况且公司的发行价为8.6元,目前价格仅仅8.56元,投资价值严重低估。

  新农业龙头启动时机日趋成熟

  农业板块在两会开幕就轰轰烈烈,新增资金建仓明显,近几日调整到位后,随时有再起一波的可能。另一个角度讲,本周日下午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三农问题”必将成为又一亮点,在二级市场上发生呼应的可能性也相当大。600311荣华实业近日明显调整到位,在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下,目前股价严重低估,后市有望成为农业板块的新龙头,投资者可积极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