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尹飞:黑龙江国企改制 谁是龙涤股份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8:18 广州证券

  振兴东北,让1.3万亿沉睡国资复活,成为东北三省各阶层的共识。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东北三省有国有大中型企业1042家,占全国的16%;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4187家,占全国的10.2%;国有资本占社会总资本的比重接近70%。国有资产既是东北三省脖子上的枷锁,也是它重新崛起的资本,“释放能量,就会产生强大的动力”是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的观点。当前,辽宁、吉林、黑龙江国有经济比重分别高达78.2%、86.2%和87.2%,其中,黑龙江省就业和再就业的难度最大,国企改革的难度最大,是东北三省振兴的“硬骨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龙涤股份(000832)黑龙江国企改制第一刀。3月11日,龙涤股份公告第一大股东整体转让的提示。公司第一大股东黑龙江龙涤限公司被黑龙江省政府定为改制试点企业。公司预计于2004年3月13日就整体转让履行竞标程序。表现突出,周四,该股一公布出现第一个涨停,周五,该股完全抛离大盘指数的涨涨跌跌,一条直线,由开盘直至封盘没有打开过,表现出市场对该股做多的决心。

  牡丹江(600173)闻风而动,市场拍卖简化手续。继龙涤股份周四涨停,牡丹江连续两天向上冲击,周五,最高涨幅达8.9%,一根巨阳高高擎起,成为市场焦点。其实,12去年月份,公司控股股东牡丹江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进行司法拍卖,虽然当次拍卖流拍,但公司简化手续,公开转让的行为反映出地方政府“一刀切”改制的决心。莫道春行早,更有早行人。黑化股份(600179)早在去年12月,黑化集团公司因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借款合同纠纷案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其持有的黑化股份8500万股国有法人股进行拍卖。流拍之后,今年初将会有新的举措。

  阿继电器(000922)花落有期。公司《煤矿安全节能工业自动化颁布式控制系统》项目和《电气化铁道牵引变电所、馈电线安全保护与综合自动化系统》,被列为《2003年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项目计划(第一批)》。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列入上述国债项目计划的项目均视同立项。母公司阿继电器集团公司地处阿城市,与龙涤集团同处一地,均成为黑龙江省政府改制试点企业。按目前母公司国有股比例高达55%,即使转让30%的份额,公司仍留有25%的股份,引入新股东改制成功,母公司依然能享受到公司繁荣的成果,造成“多赢”的局面。周五,该股股价已略有反映,值得特别重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