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航天通信--三驾马车拉动 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34 国泰君安

  人类登上火星并发现了水的痕迹,航天科技顿时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全国的老百姓感受到通信的魅力。结合以上热点,我们挖掘出具有航天、通信、国防等多重概念的低价科技股600677航天通信

  实力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成功入主600677航天通信后,大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对通信、航天信息领域的优质资产不断注入上市公司。600677航天通信主营业务成功转向电子通信业:通过受让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51%股份,集中发展移 动通信增值服务业务,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并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和“10个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奖”,在信息产业上成效显著。

  在两市场不断谈论,“整体上市”,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加大支持力度之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做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理应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创建46年来,先后为国家提供了大量不同类型、性能先进的导弹武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国防实力和部队装备水平;以成功发射'航天清华一号'卫星为标志,集团公司在微小卫星、固体运载火箭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各类性能优良的航天产品成为在长征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工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航天金税、金卡和金盾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产品,对推动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的600271航天信息已是沪深两市的第一高价股,其业绩不出意外将创下中国股市之最。作为实力雄厚的第一大股东,在重组600677航天通信完成后,是否会将更优质资产注入该600677航天通信,从而创造资本市场的爆炸性题材?在国资委大力呼吁特大国企整天上市的2004初春,这也为二级市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

  航天通讯国防三驾马车拉动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后,集团公司首先将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95%的股权和以航天新星机电有限责任公司97%的股权置换出上市公司应收帐款等资产合计5549万元。其次,公司在去年底受让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集中公司重点资源发展移 动通信增值服务业,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主营利润增长点。此外,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和欧洲空间局合作,正式启动'空间探测双星计划',2010年将在月球建立人类永久居住地,预计2005年我国仅卫星应用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及大股东国防科技技术的突破,600677航天通信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控股的低价航空股,无疑充满了新机遇。

  超低价航天概念奋起直追航天信息

  600271航天信息作为目前两市的第一高价股无疑是航天板块的领头羊,据市场人士预计近3元/股的收益,股价再创新高的概率极大(现价40.99元)。如果作为普通投资者暂时不介入高价股,不妨重点关注同一大股东旗下的600677航天通信(航天科技复权价格也相当高)。600677航天通信从2000年见顶(39元)回落至今股价跌幅巨大,2003年业绩增长100%,今年以来周线图已形成清晰的大双底形态,成交量显示增量资金已经积极介入,近日洗盘结束后,今日多头加大攻击力度,目前6元的价格严重价值低估,面对着同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掌控的大哥(股价已经40出头),在增量资金的关照下,股价能否奋起直追,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