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11日看图识股:中纺投资 广东甘化 稀土高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12 中关村证券

11日沪市大走势分析

中纺投资(600061)

  中纺投资(600061):科技新材 QFII首选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中纺投资主营化纤、纺织品贸易和羊绒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二级市场上股价表现十分的活跃,并具有科技新材、入世受惠、奥运受益等众多题材概念,是投资者进行中、短线投资不可多得的理想品种。

  转营高科技新材前景佳

  公司通过发行总额为2.1亿元的人民币可转债,将所得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纤维新材料项目──芳纶浆粕纸、PBO纤维和复合纺丝超细纤维。这是中纺投资加快主业向高科技转型,提高主导产品科技含量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介绍,该公司拟投资的芳纶浆粕纸,是一种新型高性能纤维材料。目前,芳纶浆粕纸全球性缺货,拥有该项技术并具有产品的只有美、日、俄三国,其产品均自给不足,且对外没有报价。中纺投资拟投入8000万元建设一条年产100吨的芳纶浆粕纸生产线,以填补国内该类产品空白,主业向高科技转型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其高新技术材料产业的规模将得以扩大,这对该公司保持长期可持续性发展和提高产品整体竞争力,以迎接WTO挑战,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纺投资所处行业背景在入世前景看好情况下,可有较好预期,公司传统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在不断稳固和发展成熟业务的同时,坚持科技创新,稳步推进“高科技新材料、特种纤维”的发展战略。中纺投资北京公司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简称高强PE纤维)项目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双高一优”项目。而目前公司生产的高强PE纤维质量已基本稳定,国内高强PE纤维防弹材料的需求每年增长一个数量级。由于该类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供不应求,如果能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该类产品将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支持奥运共创辉煌

  北京申办奥运成功,除加快推动我国体育产业迅速发展外,还意味着北京将加快城市环境整治,推动北京旅游业及商业的同步繁荣,使北京经济进入长时期高增长发展阶段。对此,中纺投资面临不可多得的机遇。公司生产的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已进入产品定型阶段,在今年一季度曾进入国家奥林匹克申办委员会体育场馆的示范工程。申奥成功后,奥运场馆新建改建工程将全面铺开,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有可能成为奥运场馆配套设备而被大量选用。公司在纳米光催化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专利,主要致力于纳米光催化技术在空气净化、抗菌自清洁处理、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技术实力较强。

  航天概念QFII首选

  公司产品聚亚苯基苯并二恶唑(PBO)纤维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具备工业化生产能力,其产品全部由美国包销用于航天航空及导弹制造业,并对我国实行禁售。中纺投资通过建设一条年产50吨的PBO生产线,以满足相关领域对这种高附加值特种纤维的需求,这一项目的实施又填补了我国一项空白。公司的新材料业务在2003年又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在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比例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由公司PE纤维制成的“孚泰”牌缆绳成功地应用于“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卫星打捞系统,有力地证明公司产品具有非常高的科技含量。此外,公司第三大股东澳大利亚CTRC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029万股,持股比例为10.79%,这不仅加大了公司的国际知名度,更有可能成为QFII投资A股市场的首选目标。

  价量齐升展翅高飞

  技术走势上,多空双方经过一个多月的年线争夺后,中纺投资终于选择了放量向上突破年线,预示着年线又成为了新一轮上扬行情的新起点,由于该股股价目前仍处于历史绝对低位,以四元左右的超低价再加上众多的诱人题材,必然会引来主力机构的踊跃加盟,中线上扬空间广阔,可重点关注。


广东甘化(000576)

稀土高科(60011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