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10日看图识股:美尔雅 首创股份 雅戈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08 中关村证券

10日沪市大走势分析

美尔雅(600107)

  美尔雅(600107):业绩回升牛头高昂〔风生水起〕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综艺股份海虹控股上海梅林自2月以来牛气冲天,几乎完全掩盖了大盘蓝筹股的光芒,让投资者感觉到价值投资理念好像是过时了。其实,网络科技股行情只是价值投资理念深入炒作的延伸,不同的是主力把眼光放得更长远,更注重科技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点—网络收费游戏。因此,投资者后市的选股思路还是应该放在那些具有良好成长潜力、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上,而美尔雅(600107)就是这样的一只低价潜力黑马股。

  成本优势进军国际

  公司主营精毛纺织制品、服装及辅料制造、加工、销售,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类企业。其主要产品“美尔雅”西服及职业装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和欧洲市场,尤其在日本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且中国成功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给纺织服装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加上近期由于美元大幅贬值,因而日元相对大幅升值,使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大大增加,有望在销售和利润上出现迅猛增长,尤其是以日元为主的外汇收入有望大幅增加。根据相关协定,美国及欧盟将在今后几年内逐步取消对中国服装的进口配额,这使得一向以质量好,成本低的众多中国服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因此,该股有望中长期获益,业绩的持续增长得到了保证。

  期货火爆增利不少

  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拥有美尔雅期货经纪公司95%的股权。今年期货市场继续火爆,交易量猛增,令众多期货公司获取了丰厚的佣金,而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之一,有望为该公司带来极为丰厚的回报。而且,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打出“客户为先,以人为本,全面优化服务,争创2004年优质服务年”的口号,以系统化、程序化、专业化、数字化和差别化的服务为特征,欲将公司打造成全国期货客户服务最满意的期货公司之一,这也将使得“美尔雅”的品牌效应得到更加突出表现,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业绩增长股价回升

  公司目前通过受让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湖北美尔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75%的股权,来解决集团公司对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受让价款以进出口公司审计后的净资产评估值乘以相应的股权比例确定,总金额为人民币1252.48万元。同时公司还成功地实现了债转股,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成本大幅下降,在中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之后,其生产经营逐步好转。从今年前三季度报表来看,该公司已经成功扭亏为盈,季报显示出该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及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0.3%和110.63%,并预计2003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增长,如此高的增长幅度,显示出该公司的成长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基本面的持续转好态势,将为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奠定扎实基础。

  否极泰来旭日初升

  二级市场上,美尔雅长达4年的调整已将公司所隐含的风险充分的释放,而股价也回落到不足5元的超低区域,随着业绩的触底回升,该股股价也扭转跌势,并在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下稳步攀升,成功突破牛熊分界线—年线的压制,宣告了新一轮大牛行情的到来,建议投资者可中长线关注。


首创股份(600008)

雅戈尔(600177)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