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王府井--北京奥运黑马 爆发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43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王府井(600859):正当股指低迷之际,北京板块在周三掀起了一轮强劲的反弹风暴,跃桥建设、中体产业等个股涨停,超级市场效应可见一斑。北京板块的走强,一方面与构建新北京大七环蓝图有着直接的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在雅典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奥运概念再度被热情高涨的超级主力激活。集奥运受益、外资并购、行业龙头、低市净率等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重题材于一身的王府井,向来是北京板块最活跃的品种之一,仅5元多的股价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黑马特征一:新中国第一店,行业龙头

  王府井的前身北京市百货大楼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第一座由中国人自己建造的大型百货商店,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店”,在北京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及中长期计划中实行计划单列,不仅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人民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自身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公司在北京、广州、武汉、成都先后开设万米以上百货商场5家,形成覆盖华南、华北、华中、华西四大经济区域的零售连锁网络;同时,在房地产、进出口贸易和生物制品等多个行业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王府井已从一家单体的百货零售商店,发展成为具有多元连锁规模的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雄厚的资金以及规模实力,决定了王府井在国内零售业中的龙头地位。

  黑马特征二:挤身全国连锁经营30强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03年我国连锁经营30强企业的经营情况。根据商务部改革发展司的调查,2003年,我国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达到2704.2亿元,店铺总数达到10321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9.9%和35.1%。王府井不仅入选全国连锁经营30强,而且还排在了武汉中百重庆百货等多家上市公司前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继在广州、成都、石家庄等地成功开店后,王府井百货旗下的第11家连锁店在重庆开业。今后,公司在全国推进百货连锁战略将会加速,年内至少新开5家店。按照公司新一轮发展规划,到2005年准备在全国开设大型连锁百货商场30家,年销售指标有望突破120亿,产业前景十分乐观。

  黑马特征三:入主东来顺,做大绿色餐饮

  去年10月份,公司将王府井大街275号资产作价2500万元投入北京东来顺集团,加上公司此前投资的200万元,共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21.26%。以涮羊肉闻名的东来顺是国内贸易部授予的“中华老字号”,也是中国驰名商标。从1996年起,通过加盟连锁的方式,东来顺规模迅速壮大,在全国建立了近百家连锁店,2002年销售额5.5亿元,位居全国餐饮百强之列。通过此次增资扩股,王府井顺利地介入到了国内餐饮龙头企业,在提升公司自身形象和拓展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使公司获取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黑马特征四:外资并购,题材丰富

  零售业是我国入世后最快也是最先向外资开放的领域,由于其可观的利润空间和相对较低的进入门槛,已经逐渐成为外资并购道路上的先行者,自然丰富了零售业企业的外资并购题材和机遇。被誉为“金街”的王府井大街,品牌驰名海内外,堪称中国第一商业零售品牌,其所达到的高度是同行业其它公司难以企及的,对外资极具诱惑力。而且,公司质地优良,每股净资产高达3.94元,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2.43元,动态市净率仅为1.38倍,是以价值投资见长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最佳投资品种,后续题材和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三波缩量回调之后,受到了60日、120日均线的强有力支撑。在北京板块整体做多的带动下,该股周三以一根攻击性阳线连吞三阴,KDJ、RSI等技术指标均发出了买入信号,短线做多动能十分充分,后市有望展开快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