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广电信息--概念众多 价值严重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23 国泰君安杭州

  以上海石化为代表的价值投资典型今日创出新高,如何挖掘出当前价值低估,有大股东鼎立支持的上市公司,即能作为中长线投资组合,短线又有可为的之处?我们挖掘出600637广电信息,作为老牌的科技网络股,在本轮行情的表现中相对低调,后市有望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背靠广电集团数字电视受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进入2004年3月,全国部分地区的数字电视开始正式运行,600637广电信息作为广电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之一,理所当然在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上分到一杯羹的概率很大。从数字电视下游产品的角度考虑:600637广电信息将大展拳脚:(1)机顶盒,公司是国内数字机顶盒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具备了年产300万台机顶盒的能力,因此有望在上海试播数字电视的机顶盒市场上占据重要的位置。(2)彩电,公司的背投影电视、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多项高端产品已经先后投放市场,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台自带TV接收线路的PDP彩电。数字电视的正式开播,对600637广电信息的业绩必然产生积极的作用。

  末代甲A皇马概念受众广泛

  在青海证券的研究报告中,我们还发现了,600637广电信息与甲A、甚至与皇家马德里都有联系,这得从它与西门子合资的上海西门子移 动说起。

  2003年3月份,西门子成为甲A的主要赞助商,于是末代甲A被命名为“西门子移 动足球联赛”,而且西门子还获得了2004年中超联赛冠名的优先购买权。同时,西门子也是皇家马德里今年的全球赞助商,皇马队服的胸前广告就是西门子移 动,……。于是西门子移 动在全球的品牌认知率大大提高,也带来了较好的收益,反应在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身上就是——2002年销售收入107亿元,净利润67566万元。故,广电信息按权益法可获得投资收益17567万元,甲A,皇马的题材,广大的球迷投资者,巨额的收益,想必都是机构投资所看中的。

  在网络时代与《传奇》《千年》有关系!

  正是由于盛大代理《传奇》获得暴利,大家才开始注意到网络游戏的巨大潜力,而广电信息与传奇也有些许关系。广电信息参股40%的广电通讯已经正式推出了95877第二代拨号上网(www.95877.com),这是一种“ISP直拨上网+ICP(网络游戏)+CDN(上网新技术)”的全新上网模式。其直拨上网服务在上海通信管理部门的全市网络质量评比中,以超过国标14倍的上网认证速度而名列前茅。目前,该网站采用国外流行的运营模式,还免费推出了全球上万人同时连线的大型RPG网络游戏(如《传奇》、《千年》等),玩家可以实现“收费游戏免费玩”。虽然600637广电信息不是最正宗的网络游戏概念,一方面讲,公司参股企业已经切入到网络游戏当中去,另一方面作为广电集团本身也不会对网络游戏熟视无睹,一旦有较佳的网络游戏项目,移植到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去,也不是没有可能。

  价值已低估调整到位向上回归

  无论从老牌科技股,数字电视概念,网络游戏,亦或是甲A概念,公司目前仅仅10元左右的股价有明显低估的嫌疑。在本轮行情中,公司股价表现相对低调,这恰恰孕育着后市上攻的机会,近日在该股明显调整到位,买盘逐步增强,后市表现的机会较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