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金光测股:中海海盛600896海运巨子 出自名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19 广州万隆

  海运业是备受QFII青睐的行业,而国际海运市场的辉煌发展前景,中海发展近一两年的牛气冲天走势,以及近期国家对交通运输业的高度重视,均使两市中的海运板块迎来极大的机遇,而中海海盛是我国海运界的一大巨子,而且它的第一大股东就是中海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因而其未来潜力就不容忽视。

  一、国际航运业前景辉煌海外机构高度看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2003年以来,国际海运市场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其中运费费率大幅上扬,市场货运需求大增而运力不足,反映国际航运市场的BDI指数更是接近十年来的高位,不少的航线公会组织纷纷制定了提价计划,去年摩根士丹利发表的一份对班轮运输业前景的预测报告中,他预测今年2004年仍将是班轮运输业好景的年份,而日本商船三井(MOL)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世界三大东西航线的货运量在2005年前将保持稳定增长。而首批获准进来的QFII瑞银对海运股更是情有独钟,它下的第一单共四只个股中,其中就有两只,上港集箱(600018)和外运发展(600270)属于海运股,而随着国际海运业的再度辉煌,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之一,巨大的工业产成品出口也必将大大刺激我国海运业的发展,而中海海盛是我国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同时也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它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拥有国内最大的沥青运输船队,因而它在国际海运业重新走向辉煌以及我国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必然大大受惠。

   二、与中海发展一样,其第一大股东出自名门

  近一年来中海发展的大牛走势引人瞩目,它除了受惠于海运业的高速发展之外,不可忽视的是它背靠的第一大股东的雄厚实力,而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海盛和中海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均是出自名门,它就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它持有中海海盛38.74%的股权,中海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集团,其沿海货运量和沿海客运量居全国第一位。因而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中海海盛未来的发展潜力也极大。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前三季度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筹码出现集中的趋势,再加上该股在K线形态上逆势筑底,有主力吸纳的迹象,故中短线极具潜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