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行业专题--电缆业 > 正文
 

北京首证:新潮实业--数据电缆基地 空间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6:34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新潮实业--数据电缆基地空间广阔

  北京首证

  网络作为迅猛发展中的产业,造就无数英雄企业指点江山,在财富神话上演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以网络游戏为例,去年全年网络游戏的产值为10亿左右,带动的通信产值为68亿左右,网络相关硬件产值为32亿左右,可见随着网络进一步深入人们的生活,面临巨大机遇的不仅仅是网络游戏这一块.在相关产业中也将孕育出潜力黑马品种.
其中,新潮实业(600777)这只被市场忽略的网络电子股,值得重点关注。公司大举进军网络电子产业,公司的“新牟”牌CATV物理发泡同轴电缆被称为“HFG网络的最佳线缆”。并成就了其行业龙头的位置,该项收入已达主营收入的42%。另外,公司于2003年募集巨额资金重拳出击网络电子的高端产品.投资开发六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开发生产的高物理发泡电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多达100多个品种,可满足国际国内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的最新需求。公司的“新牟”牌CATV物理发泡同轴电缆被称为“HFG网络的最佳线缆”,并取得国家广电总局CATV设备入网许可证,国内一批覆盖广、辐射性能好的电视台如上海有线台、北京有线台、哈尔滨有线台、青岛有线电视台等均采用该公司的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随着我国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将拓展CATV线缆的市场发展空间,公司也将成为其中的大赢家。

  公司还是我国数据电缆的龙头企业,公司与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二十三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了六类高速数据电缆,被国家经贸委列为第二批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导向计划,公司将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六类缆生产设备,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32万公里数据电缆生产能力,届时,新潮实业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而为了适应"三网合一"工程及数字电视的发展,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将面临庞大的改造工程,届时数据电缆的需求将呈现迅速增长,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该股是名副其实的绩优低价网络电子股,去年三季度每股赢利高达0.21元,每股净资产近5元,而目前股价仅7元多,具有比较明显的投资价值。短线该股随大盘有所回调,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机构资金的短线防御策略,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该股将迅速进入攻击状态,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