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悦达投资600805碎步慢牛 意在高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6:46 宁波海顺

  股指反反复复的震荡走势,对于场内外的投资者无疑是种磨练。如何规避风险,并挖掘有中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对于慢牛股悦达投资(600805)可密切关注。

  亮点一、享受到了支农的收益,符合两会提倡方向。

  近期,随着三农问题讨论的更加深入,两市中有关的农业概念股都得到了不少资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关注。这种扩散效应,随着种子类企业的走强,也会影响到其他因为农业而收益的行业,比如,农用机动车的销量就受到了明显的激励。悦达投资正是江苏省内一个重要的农用车生产企业,近年来,并根据拖拉机对配套机具的需求,先后开发了割草机、装载机、碎木机、抛雪机、挖穴机、挖掘机等多种配套机具,这些机具的开发也有力地促进了主产品的对外销售,2003年,轮式拖拉机的产销量位居同行业前列,出口交货值超2亿。

  同时,公司还合作成立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系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按25%:25%:50%的股权结构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主要产品起亚“千里马”推出即受到了市场的欢迎,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利润增长点。

  亮点二、参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

  公司近年来顺应形势调整产业结构,在投资回报较高、收益稳定的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出资80020万元拥有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资126018万元持有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1%的股权;三家子公司拥有徐州三环路21年公路经营权,受让价为52000万元。目前,公司在公路投资领域已初具规模,表现出良好的投资前景,营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新优势。

  亮点三、具有创业板概念,后市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公司出资4037万元(占股份总额42.14%)与上海赛尔生物技术公司等组建的上海赛达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将在股份制改造后以H股形式申请到香港创业板上市。随着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开通,上海赛达也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长机会。

  最后,公司近期的走势也十分抢眼,探底成功后,保持了一个具有稳定斜率的标准上升通道。期间,不断有新增资金介入,维持了该股处于良好的上升势头中。从该股的人均持有股数来看,筹码也呈现继续集中的趋势,而众多机构投资者的深幅介入,则成为该股后市继续保持强势的保证,投资者可对该股保持中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