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4日看图识股:世纪光华 实达电脑 湖北金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2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4日沪市大走势分析

世纪光华(000703)

  世纪光华(000703):电子网络+地产新锐=急速飚升

  邓悉源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的获准发行预示着基金的投资思路出现了新的转变,经历2003年对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的深入炒作后,这座“金矿”因众多淘金者的挖掘已开始有枯竭的迹象,而小盘科技股的高成长性则开始逐渐被基金经理们所重视,近期盘中小盘科技股走势的渐趋活跃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周四盘中,烟台冰轮(000811)、华冠科技(600371)等的强势涨停再度展示了小盘科技股独特的高成长魅力,后市必将成为新资金重点追捧的对象,个股可关注世纪光华(000703)。

  电子网络双箭齐发

  公司近年在科技领域积极推进,控股子公司河南世纪正联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2002年更与河南省教育生产供应中心和联想(武汉)有限公司签订河南省中小学多媒体网络电教室“校校通”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网络科技概念鲜明。此外,公司还下设了两个研究所,六个分厂,一个大型测试场,从事雷达整机及维修备件的生产和研制,现有员工1400多人。公司先后研制、生产60多种型号雷达共计数千余部,出口各型雷达80余部。雷达产品广泛应用于军事防空、气象和航管等领域,其种类包括测高雷达、测风雷达、平面引导雷达、中程三坐标雷达、气象雷达和航管雷达,其技术已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测风雷达覆盖两个波段、两种体制,天气雷达覆盖三个波段、三种体制,成为了我国气象雷达研制和生产的主要基地。公司的雷达概念在两市相当独特,尤其是雷达作为现代战争预警、锁定攻击目标等的眼睛,战略地位相当突出,公司作为科技强军题材黑马,揭竿而起表现的机会相当大。

  在新股东入主后,世纪光华进行新的产业整合,逐步退出一些产品领域,并先后控股了成都锦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郑州华美彩印纸品有限公司,形成了目前以电子系统工程产品和高档彩印包装产品制造为支柱的业务结构,成都锦江电子公司是国家首批机电产品出口基地企业和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地面雷达研制、生产的重要骨干性企业,其雷达概念在两市相当独特。

  巨资打造西部地产王国

  地产方面,公司土地资源储备丰富。先后控股北海四川招商房地产开发公司、参股厦门四川房地产开发公司,加上全资拥有的北海光华大酒店等,为公司后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再者公司参股四川双桥汽车客运中心、出资6000万参股国元证券,多元化布局降低了风险。而新设立的光华科技大厦有限责任公司拟以不高于3100万元的价格购买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瑞达路上的工商银行金融科教培训中心及土地使用权的议案。以上这些都为公司打造西部地产王国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支持。

  题材丰富放量回升

  公司作为小盘重组股,近年来公司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巨资介入电子网络和地产领域,而公司新股东包括水电及烟草集团,其强大的实力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期该股以大双底形态展开升势,其小盘的特点正符合目前市场的热点所在,周三的放量上扬表明短期有望急速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实达电脑(600734)

湖北金环(00061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