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通董政:航天机电--五大火爆题材 等待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00 大通证券

  该股所包含的航天、军工、汽车、新能源和数字家电等均是近两来年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最瞩目的是它所控股的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航天机电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空间电源研究所联合组建的,该所是我国航天电源设备专职研究机构,先后为"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和"神州"号飞船等设计过太阳能系统产品,相信在深沪两市之中,极少有上市公司拥有该项殊荣,正是凭籍该公司,它正朝着我国"航天"高科技含量最高的上市公司的目标努力奋进。成为我国第一家以"航天"命名的上市公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随着航天英雄扬利伟名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分别成为2003年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榜首,以及获得去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殊荣,航天板块将有望再创市场的辉煌,而且航天板块因包含了高科技和军工两大题材,这样当两岸关系出现紧张的时候军工概钣挚赡芑岜唤杼獬醋鳎裉旄冒蹇橹械?a href="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sh600271.html" target=_blank>航天信息已经出现走强的迹象,日后值得注意。

  同时,也是凭籍上海太阳能公司,航天机电还大举进军太阳能这一新能源领域,并且在该领域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众所周知,在全球到处电荒,全国四处拉闸限电,能源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瓶颈,因而能源建设受到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能源生产企业也因此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前景,正因如此,近期能源板块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并且持续走强,甚至连中国国家中心主任除宏源也将电力能源板块列为他最看好的三大板块之首,而在电力股之中,火电因受制于煤炭价格的上涨,水电受制于水利资源的不均衡,而核电也有安全问题,这样太阳能发电因有太阳这取之不尽的能源,无疑成为未来能源市场的新希望,它被全球的科学家高度看好。

  此外航天机遇还具有汽车概念和数字家电概念,它是别克轿车的主要配件供应商,因而将受惠于我国汽车高速发展,而其控股的上海博尔数码有限公司主营包括多媒体通信产品和数字家电,这些均是近两年来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但奇怪的是该股虽然拥有如此多的题材且目前股价只有7元多,业绩也非常优良,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19元,全年净利润有望大幅增长,而且它还是一只正宗的上海本地股,连续三年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这使其未来具有潜在的整体上市概念,具备了大黑马的潜质。但奇怪的它近期却表现平平,即使在上海本地股凭借整体上市和重组概念股炒作热火朝天的时候它仍然是横盘蓄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形态上来看它目前蓄势已经较为充分,短线放量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极大。

  大通证券 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