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马纲股份--五大看点将再续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0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价值成长依然是市场的主线,近期许多蓝筹出现滞涨的原因是其价格已经体现了其价值,但仍有部分蓝筹股不断创新高,理由很简单,他们的价值还没有得到体现,比如一季度石化行业出乎意料的快速增长,使得齐鲁石化等屡创新高;同样钢铁行业也在一季度快速增长,马钢等钢铁股也创出新高。我们特别要注意的是(600808)马钢股份,2月26日涨停的原因值得深究,如果仔细研究你就会发现马钢目前的价格远远没有体现其价值,04年该股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将独立于蓝筹展开上升行情。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看点一:2003年大发展。它是国内最大的建筑用钢材生产厂家,并且在H型钢市场占有垄断地位,另外也是亚洲最大的车轮箍生产企业。2003年是马钢股份实现大发展的一年。在钢铁行业重新进入景气周期的大背景下,钢材市场产销两旺的大好形势使得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大幅的提升。2003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62元,同比增长571.79%,虽然年报还未出台,但已经基本可以推测其业绩。

  看点二:2004在03年基础上再次飞跃。公司目前有多个已经和即将投产的项目,如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等。预计2004年的钢材产量将比2003年同比快速增长,公司04年业绩将在03年的基础上再度出现高速增长,而且公司的增长将远远超过整个钢铁行业的平均增长,主要是由于这些新项目的投产缩形成的。

  看点三:原料保障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根本。3月1日,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及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公司、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合资开矿事宜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合作商谈一年多来的进展情况,信息由大股东BHP Billiton发布。在合资公司中BHP Billiton占51%权益,包括公司在内的四家中国钢铁企业各占10%权益,日资两家企业共占9%权益;合资公司今后25年每年出售1200万吨铁矿石给四家中国钢铁企业,根据现行的市场价格推算其总价值大致为90亿美元。

  看点四: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并不断增仓。汉兴基金、银丰基金、隆元基金等多家基金进入十大股东,四季度基金共持有马钢股份7042.19万股,而仅第四季度就增仓3924.3万股,增加了125%,到03年四季度末仅基金就持有其流通股的17%。

  看点五:该股2月26日涨停显示有新资金增仓,随后五个交易日强势整理,走势脱离于大盘,脱离于蓝筹,时间窗口已经打开,调整完毕,将再度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