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中发展--业绩增长 即将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59 中关村证券

  盘中热线仍然热衷追逐小盘股,本周二、周三长风特电远东股份等持续走强,表明市场机会仍在小盘股中。在震荡市中挣钱不易,但若能敏锐把握好盘中热点,获取高于市场的盈利也并不难。在此,我们建议关注行业复苏、具有超跌、业绩向好的小盘股中发展(600335)。

  该公司生产经营平地机和装载机,是我国最早,也是目前我国仅有的能够批量生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平地机的厂商之一,具有年产平地机800台,装载机700台的能力,并已形成系列,生产PY系列和F系列共6种规格12个型号的平地机、ZL系列3种规格型号和L系列2种型号装载机,平地机产品在产量、质量、品种、规格等方面在国内均占绝对优势,国内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80%以上,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另外公司还成立了业内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机械世纪联盟网”,并聘请了包含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多名国家级专家作为顾问,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公司通过技术进步和技术引进,与国际著名路面机械制造商美国CMI公司在路面机械领域合作等,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品种,公司在全国工程机械企业的综合排名已上升到第四位。公司建立较为完善的销售及服务网络在全国设有十个办事处,30多家配件供应站及数十家产品代理经销商,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出口每年递增。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62637833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53.71%)转让给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本次转让完成后,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该院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研口研究所,隶属于中国机械装备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2002年营业额达250亿元,实力超强);而且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所的主要资产天津鼎盛工程机械公司下设摊铺机厂、工程机械制造厂、液力传动机械厂和焊接装备厂等,与中发展的业务颇为相近,这也给公司的将来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所在的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旺盛,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了保证。公司在地缘上靠近北京,2008年奥运会工程建设也会给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如常林股份、桂柳工和三一重工等在二级市场上走势逞强,作为低价小盘工程机械股的中发展,对机构而言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同板块的龙头股三一重工(600031)牛劲十足,股价连续上扬,目前已入于29元的高位,而目前仅7元多的中发展在股本结构、流通盘方面与三一重工十分相近,股价补涨机会十分明显。

  该公司已预告03年有望扭亏为盈。目前该股股价超跌严重,自23元高位回落至今仅7元多,股价缩水了三倍。近期该股在底部出现持续放量盘升,明显有资金关照,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建议趁低吸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