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王锐 > 正文
 
中核科技(000777)即将“核”爆的小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46 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王锐

  近日大盘大幅波动,导致多数个股下跌,但科技股却在动荡中独领风骚,不跌反升。搜寻其间的潜力个股,中核科技(000777)值得特别关注,该股涉足极具战略价值的核技术领域,并潜在有西部开发、金融、奥运等题材,一旦爆发突破威力将会出乎意料的惊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核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研制与生产制造基地,先后为金山石化、扬子石化、金陵石化、仪征化纤、北京燕山石化、齐鲁石化、独山子石化、北京东方化工厂、北京化工二厂等大型企业提供了大量取代进口的阀门,成为国内三百多家特大及大中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国外客户则遍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50%以上出口,并获得国际著名石油公司及工程公司批准,是国内阀门行业出口最大的企业,"H"牌和"SUFA"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

  中核科技具有强大军工企业优势,其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接联系的全国性特大型“中”字头工业公司,职责包括负责军品科研与生产指令性计划管理、负责军品生产线维护、核材料管制和平战转换;负责核电建设、核电站与核设施的行业管理与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放射性矿产资源、放射性同位素的管理;承办国务院、中央军委交办的其他事项等等。依托如此雄厚的实力,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方面有长足进展,去年下半年其阀门检测中心投资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为公司在核电、火电、石油化工、天然气输送及船艇等领域的特种阀门的研发、试验、鉴定提供了技术和硬件的保证。并通过承接外来检测业务等增值服务增加获益,为公司带来新活力。

  中核科技斥巨资1200万美元与德国最大的阀门制造商德国达尔公司组建苏州苏阀达尔阀门有限公司,持股达48%。引进国外先进的阀门制造技术,生产替代进口、科技含量高的阀门新产品。此外,公司还积极把握西部大开发和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机遇,充分利用在承接大型现代化场馆钢结点制造技术工程方面的技术优势,争取到奥运会和各大城市现代化场馆的建设项目,加上为西气东输而研制的特殊阀门,均有望为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利润增长点。中核科技还先后投资、参股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中核华东福照有限公司,涉足高科技生物制药、核医疗器械等。投资入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苏州商业银行,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和题材魅力。

  走势上,该股自两千年送股除权后一直下跌,股价腰斩近半,风险已释放殆尽。在4.42元成功探底后构筑双底,近阶段伴随科技股的活跃、技术指标的向好出现反弹,明显有资金低吸的迹象,公司已预告由于阀门市场需求上升03年实现扭亏,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已在酝酿之中且高度可观,总括该股独有的“核”题材、科技、小盘、涉足金融等诸多题材,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