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海虹控股--有多少个涨停可以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37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明天,如同我们平常生活的每一天,也许是缕缕阳光,也许是霏霏细雨,但是早春的气息却萦绕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然而,就是这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对海虹控股(000503)乃至数千万网络游戏玩家来说,却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海虹控股代理的“A3”大型网络游戏将于3月3日下午3点全面开放,正式公测。“A3”这款游戏,已令千万玩家已经热切期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半年多,在权威网站的网络游戏期待排行榜上,“A3”的人气指数更是高达3500多傲居榜首,是排名第二款游戏“天堂2”的两倍,而聚友网络代理的“神话”排名位居第10位,人气指数仅是A3的零头,如果说现在还有哪一款游戏具有取代“传奇”的潜力,唯“A3”可以问鼎。

  从“A3”内测数据判断,该款游戏公测的火暴程度将势不可挡,最近一次内测共发放30万个帐号,而报名人数高达358万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9,832人。其间收到玩家测试报告近三万份,意见提交逾十万份,信息量及信息涵盖面都相当令人满意,这使得“A3”的发展可以做出更好的调整,成为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使投资者了解A3的号召力,台湾版的“A3”形象代言人为歌后张惠妹,义拍的“A3”宠物鸟卖出10万5千元的天价;国内版的“A3”更是推出了以“A3”冠名的足球三国演义,由中、日、韩三国冠军队争霸赛为“A3”推波助澜,这是国内罕见的网络游戏前期宣传大手笔,其手法已颇有国内大片前期宣传的味道,而且为“A3”量身打造的游戏音乐,恢弘典雅堪与美国经典大片“角斗士”相媲美。“传奇”可谓网络游戏的里程碑,但毕竟已成为历史,网络游戏玩家的口味需要新鲜感,“A3”无疑将开创网络游戏3D时代的辉煌。

  3月3日下午3点一个值得期待的时刻,关注这一刻的不仅是“A3”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不仅是数以千万计的网络游戏玩家,还有海虹控股的主力资金。不妨分析一下海虹市场走势,该股从2003年初启动,同时量能急剧放大并且也伴随着股价剧烈的大副震荡,公司先是打出增发牌,让股价应声而落,结果却创出了当时增发的申购之最,11倍的申购额令股价迅速崛起并创22.68元的高点,之后还意尤未尽在18元至20元箱体展开震荡;由于海虹控股一直作为国内上市公司的网络游戏第一股,并且当时盛大“传奇”的暴富神话已经上演。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的网易、搜狐凭借网络游戏和短信题材成就了几十倍的涨幅,成为美国股市的科技巨星,这对海虹无疑是极大的促动,但颇耐寻味的却是海虹控股突然宣布要分拆其网络游戏业务打包去海外上市,此举无异于给该股的股价当头一棒!于是,该股急速下跌,短短一个月跌幅高达50%左右,但更为奇怪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既然游戏业务要分拆海外上市,该股在见底10.80元之后却一路上行,量能堆积更是历史罕见,没有连续轧空的爆涨,更不见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股价在踌躇之间涨幅接近200%,昨日摸至年度新高28.88元。如果海虹剥离游戏业务将成事实的话,别说28.88元就是10.88元能站住就不错了,是谁有胆量一路增持海虹?增持的底气来自什么?神秘的买家,神秘的买入理由!这一点虽难以臆测,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神秘买家绝对不是已看到海虹公告将要分拆游戏业务的普通老百姓。再看“A3”何其有趣的数字排列,海虹控股其股票代码是000503,代理的游戏是A3,公测日期是3月3日下午3点,如此之多的“3”字,不禁让笔者浮想联翩,“3”可谓股市的吉祥数,粤语的音似“升”,那么这么多的“3”,是否意味着该股“升”机无限呢?目前还无法断言,一切都要等“A3”的公测出台,当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数据明朗之后才可作为依据,因为在线人数将决定该款游戏的收入,而此项收入将决定海虹的每股收益,海虹的每股收益也将决定其股价。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关系,那么对于海虹控股无外乎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公司真的操刀分拆游戏业务,去海外寻求发展,那么该股接近30元的价格明显就是空中楼阁,崩塌便是须臾中的事情;另一种情况恰恰相反,就是分拆计划不了了之,从该股近期的走势判断后者的可能性巨大,那么“A3”的同时在线人数将决定一切。如果该数据达到10万,那么该股目前不到30元的价格仍被严重低估;如果超过30万,那么该股将问鼎网络游戏的霸主“传奇”,83.18元的历史高点也将被洗刷;如果超过50万,那么该股将成为本轮行情率先突破百元的大票,并将让国内投资者也体会一下纳斯达克的快感,甚至引发大盘突破历史新高。

  海虹控股曾经创造了国内股市的涨停板之最,一波行情相继20多个涨停板,这样的动力来自于网络,而当时网络还仅仅停留在概念的炒做上!今非昔比,网络的暴利时代已开始,已上演的和即将上演的网络神话将接踵而至。如果海虹将不分拆其网络游戏业务,如果A3的在线人数达到30万,那么海虹控股将有多少涨停可以重来?一骑绝尘股民笑,只要海虹不变卦。

  近日有消息称,上海盛大网络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IPO的目标至少为5亿美元以上。盛大方面对此没有任何表态,这当在意料之中,因为上市前的信息披露,将直接影响公司是否能上市,而此前传闻说盛大于今年1月上市,盛大方面就表示不会透露关于上市操作的进程。根据此前消息报道,盛大指定高盛筹备上市。盛大公司将会出让其20%~25%的股份进行上市,按照IPO额5亿美元换算,盛大上市后其总体市值将达到20亿美元,约合人民165亿左右,而按照陈天桥及其家族成员占有60%以上股份换算,其身价将高达100亿元人民币,届时海虹控股将与盛大网络联袂上演夺面双雄。

  自去年底形成斩回线以来,该股呈现明显的震荡上行之势,中短期均线多头上行构成层层支撑,尽管周二放量大幅下挫,但中期升势通道依然保持完好,近日极可能在下轨获得支撑并再现升势,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