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深深房--重组造就深纺织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25 杭州新希望网

  板块的轮动开始加快,但是最近万变不离其中,主要的两天线索:一是游戏、二是重组。游戏已经炒高了,那么热点又将回到重组上来了。特别是深圳本地重组由于特殊的背景以及政策,使得该板块黑马倍出。如ST万山一致药业、深纺织……,那么下一个是谁呢?首推(000029)深深房,重组造就“深纺织”第二,即将再度拉升。

  政策要求深房集团积极重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深圳市政府已经宣布将大力重组本地上市公司,这对深圳本地企业是一大利好。深圳国资委公布市属国有企业战略调整和改组计划,将整体退出纺织集团、深房集团、物业集团等九家公司。虽然六家被纳入重组计划的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大股东目前尚未与任何企业就股权转让事宜进行接洽,也未签署过相关的意向书或协议。但是重组已经成为必然,既然深圳国资委有这么大得决心,那么深圳上市公司的重组就一定能够进行到底。ST万山、一致药业已经公布股权转让,题材兑现股价已高,那些还没公布的上市公司仍存在巨大的机遇,机会往往在信息的不对称中产生,就象深纺织近期的飚升也就是因为重组题材,那么我们就要寻找第二个“深纺织”,深深房历来作为深圳本地股的龙头,它成为“深纺织”第二可能性极大。

  深深房铺平重组之路

  深深房的第一大股东是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因而属于“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重组是必然趋势。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剥离,先是将全资子公司香港新峰企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超飞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盈多有限公司,转让总金额人民币3.22亿元;随后转让下属子公司广东汕头海湾大桥股权的交易,使02年年报略有盈利;同时,公司与太古城地产(深圳)有限公司国兴大厦转让纠纷一案胜诉,公司将能收回9894.806万元欠款及利息。一系列的转让资产行为及诉讼胜利为后市公司重组铺平了道路。国家统计局03年7月“国房景气指数”再次回升到107点,表明房地产开发已恢复原有快速发展势头。房地产板块近期也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推崇,因为资源溢价理念已经成为国内市场认可的理念之一。如今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相当部分存在着明显的土地资源溢价,这类公司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这些土地储备的市场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账面价值,具有非常明显的投资价值。而深深房作为一家深圳本地的地产股,尽管业绩不佳,但基于其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土地资源,显然有利于其融入房地产板块的炒作之中作为深圳本地老牌龙头股,完全有能力把握这一趋势,再加上深港自由贸易概念与24小时通关等题材,深深房A具备再创辉煌的潜力。

  蓄势后向上突破

  该股前期放量上涨,主力建仓迹象明显,并且一度成为深圳本地的龙头,具有较强的号召力,近期该股进行强势整理消化洗盘,成交量已经萎缩到极至,KDJ指标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短期有望再度引领深圳本地股向上突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