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新升资讯:江钻股份--强势上行 有望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14 新升资讯

  2003年的是一个价值投资、价值发现的一年,这与海外资金和将入市的社保基金的投资理念形成了有效的呼应,从事垄断经营、有品牌,有市场,有极强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是外围资金的首选。作为全球重要经济命脉的石油是各国最为重视的资源,近期在证券市场上石油相关个股吸引了各路资金的争持,除了大家熟知的“石油三剑客”以外,处于低位、存在相对较低的风险和较多的机会的江钻股份(000852)值得注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江钻股份隶属于江汉油田,是亚洲最大的石油钻头科研、开发和生产企业主导产品石油钻头出口到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质量稳定,但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不到五分之一,其竞争的优势十分突出,目前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65%,属于一家有区域性市场垄断,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从其所在的行业看,国际石油钻头的年销售额在50亿美元,而江钻作为亚洲最大、世界该行业的五强之一,其2002年的销售收入仅有四亿余元人民币,如果发挥其价格和技术优势,在国际市场进一不拓展的空间非常大。就国内市场看,目前年国家正加强石油勘探工作,在搞清国内石油资源后,才能有效的制订中国的石油储备计划,因而对公司产品的需求量也有望大幅增加。

  公司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构建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拥有国家专利41项,美国、伊朗等外国专利7项。公司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承担国家863/CIMS重点应用项目。公司加强了技术改造的投入,先后完成牙轮钻头生产线第二轮技术改造,引进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沙尔曼加工中心,FMS柔性生产线,氮基可控气氛热处理新技术,并逐步介入石油设备等用信息技术改造的传统产业和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了近一年的调整已严重超跌,主力资金换手充分,前期探底后该股一直处于箱体震荡中,技术上底部构筑非常扎实,而近期不断的放量走高,显示了其主力强烈的做多欲望。前期大盘调整期间该股抗跌性极强,而上周末以来该股强势反弹,有再次创新高的可能,投资者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