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新升:粤高速A--CEPA有望惠及股价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27 广州新升

  一、主业突出,优势明显:

  主营:高速公路、等级公路、桥梁的建设施工、公路、桥梁的收费和养护管理,汽车拯救、维修、清洗。兼营与公司配套的汽车运输、仓储业务。公司属基础设施行业,主营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商业开发和经营,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内开发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主要机构之一,高速公路行业属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公司经营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扶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公司已初步形成了控股或参股以广州为中心,通往珠江三角洲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网的经营和建设,剥离了一批与高速公路关系不大或效益较差的项目,为做大做强高速公路主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公司项目均属珠江三角洲发达城市的高速公路,属于垄断性资源,项目建成后车流量大,将成为公司中长期的利润增长来源;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开通,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与公司基本面相背离的是,其股价却处在历史低位区,作为一家长线超跌的品种。

  二、物流行业、成长蓝筹

  中国物流业年产值已超过2000亿美元,预计未来10年内相关服务收入将保持20%的年增长速度。但是,中国物流业还远未达到最有效的运作,行业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和改善空间。物流业是无可替代的第一产业发展的方向,有专家认为今年将很可能会是物流类上市公司崛起年。而高速公路作为物流业的代表,将很有希望成为蓝筹股当中的另一朵金花。

  三、CEPA实施、惠及公司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汽车旺销后有望带动高速公路的发展。此外,我国放宽部分地区常住居民个人赴港澳旅游政策后,使港澳游近期极度火爆,预计到2006年,每年来港的内地游客将超过1000万人次,将为粤港地区带来极大收益,这将首先惠及旅游和交通运输部门。从公司本身看,公司现金流比较稳定,财务状况良好,经营稳健,随着CEPA的正式签署,珠三角地区的货运和客运量的提高,作为珠三角物流和运输领域的主要上市公司,粤高速将率先受益。综上所述,受惠于汽车销量高速增长以及香港实施CEPA,粤高速A的中线潜力值得关注。

  四、政策引导,重组有望

  近期,广东省召开资本市场发展会议,提出将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资本市场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并将对广东省内的上市公司进行实质性的重组,通过强强联合以及兼并收购等方式,做大做强上市公司,近期TCL集团的整体上市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目前,粤高速A(000429)公司利润增长尚跟不上资产增长的速度,经过三次的股权融资,公司资产净值增长较快,但由于高速公路行业自身的特点,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利润较低,公司净利润不能同步增长。后期是否对公司实施强强联合式的重组。将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五、股价筑底,等待突破

  从走势来看,该股近三年来走出大型复合多重底形态,各中长期均线系统已走平,目前股价沿短期均线向上,有望形成加速上涨趋势,如能突破6.50远的颈线位,后市涨升空间将难以估量,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