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民生银行--流通股股东利益至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6:1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经过近期的震荡,部分个股已经充分调整洗盘,特别是蓝筹股基本结束调整,再次展开的强势上攻,如马钢股份齐鲁石化等均创出新高,从资料显示,基金等机构并没有从蓝筹股中撤出,看来蓝筹仍将迎来新的时代。今天我们建议大家关注(600016)民生银行,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放在首位,现在都再说要保护流通股东利益,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企业呢,象民生银行那样的企业才是值得我们流通股东投资的企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维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日前央行放开了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的限制,因次级债可计入附属资本以提高资本充足率,招商银行已表示将要变更其转债方案。不过,民生银行则表示,到H股市场筹资可起到有益的补充作用,利于银行的稳健扩张,以及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因此,不会改变其海外融资的计划,并承诺尽量维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从决定海外上市伊始,民生银行就曾探讨过几个“补偿”方案,包括向A股股东发送红股、特别红利、认股权证及回购期权等方式。

  利益之一:2003年年报出台,每股收益0.38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并且每10股送2股转增1.5股派1.2元,公司兑现了承诺,充分体现了公司维护股东的利益。

  利益之二:据悉,民生银行日前在董事会公告中已经明确了2003年的分配政策,政策规定,H股股东不参与2003年的红利分配,不管登记日之前或者登记日之后。“登记日之后肯定不参与,登记日之前也不参与,这是一个特殊的规定。但是对A股股东来说,却是一个利好消息。”

  是金子总会发光

  作为一家成立仅7年的民营银行,公司的资产质量在国内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保持了较低的资产风险,不良贷款率仅为1.74%。由于公司质地优良,从而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同,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2002年4月,首次由我国内地媒体发起,根据国际通行蓝筹股标准评选出的“我心中的蓝筹股”,公司位列“十佳蓝筹股”第6位,该股良好的基本面为其二级市场的上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股提前于大盘充分调整,今天遇到60日均线的支撑收了长下影线,各技术指标均已调整至低位,并呈现出背离状态,短期该股有望展开强劲的上攻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