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金光荐股:海南椰岛--能否延续五粮液的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8:41 新浪财经

  五粮液的率先涨停重新点燃了多方的斗志,而五粮液的放量上涨,除了因该股具有高送配题材外,其巨大品牌价值被市场看好也是该股走强的内因。因为随着QFII进来,QFII不仅给我们股市带来充沛的资金,更带来先进的投资理念,因而他们所看好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司,如酒类、民族品牌等上市公司无疑会受到市场格外关注。而海南椰岛(600238)与五粮液同是民族酒类品牌,能否延续五粮液的激情确是值得关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公司主导产品为椰岛鹿龟酒,该产品曾以5.5亿元销量位居2002年度免疫调节类保健品全国第一。椰岛鹿龟酒之所以畅销是因为它是我国一个经过千锤百炼的民族品牌,其配方历史距今已有676年,早在60年代,我国保健酒行业流传着一句话:"北有虎骨酒,南有鹿龟酒".到了90年代,这句话已变为"没有虎骨酒,还有鹿龟酒"。鹿龟酒在虎骨酒停产之后,成为我国保健酒业中最具传统影响力的保健酒。该酒还通过了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委员会的检验,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的"3.15"标识产品的殊荣,这是中国首家保健品获此荣誉。

  另外,公司推出的"椰岛牛初乳"营养食品也已按制定的计划在市场推开;其另一肠胃保健品"双歧因子"开始在部分市场投放。有望与"椰岛鹿龟酒"一起支撑公司在保健品行业的地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受中医传统养生学的影响,保健品、饮料行业成为我国快速发展的行业,在两市中,主营业务为生产保健品的上市公司可谓凤毛麟角,其中健特生物凭脑白金,太极集团凭睡宝等股价均已登峰造极,成为公认的牛股,而同板块的交大昂立股价也在10元以上,可见市场对保健品行业的前景看好,这样,作为免疫调节类保健品全国第一的海南椰岛去年每股收益高达0。16元,流通盘只有7400万的低价小盘股,目前股价7元无疑具有明显比价优势。

  黄永耀(金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