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吉电股份--有望发动报复反攻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6:42 新浪财经

  国民经济的几大强势行业:石油大战从未停歇,汽车需求与日俱增,煤炭依然供不应求,电荒还是不时从各个地方传来,由此可以预见,随着年报行情的展开,市场必将向更高目标攻击。毕竟,那些二线蓝筹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尤其是电力板块,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电力行业的业绩也出现了高速增长的可喜局面,可其股价并没有出现相应的群起井喷行情,尤其像吉电股份(000875)这样的在地域中具有龙头地位的低价电力蓝筹股,后市已然具备了发动一轮猛烈攻击恢复性行情的潜力。

  吉电股份(000875)流通股本38000万股,最新每股收益0.113元,每股净资产3.82元。公司是吉林省首家从事电力生产经营的股份制企业,其大股东为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具有较强的行业背景。2002年公司在吉林省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资产重组及转让的方式,将公司全资拥有的优良资产??浑江发电公司和二道江发电公司共同捆绑上市,其总装机容量达85.6万千瓦,从而实现了上市融资的过程。公司在完成上市的同时,不断壮大公司经营规模,先后通过收购吉林吉长热电有限公司等七家股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实力,从而确立了东北电力的龙头地位。吉电股份始终坚持“能源+科技”的多元化、科技化经营管理思路,从而形成了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电力工业之路。未来在随着国家电力缺口的逐渐完善,公司将迎来更加高速迅猛的发展良期。

  随着经济持续的高速增长,电力缺口明显扩大。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除北京、黑龙江和云南三地外,其他地区的用电增长速度均在两位数以上。由于用电量增加,导致电力供应出现严重短缺,而全国用电紧张的局面又刺激了电力生产的全面增长,这为作为东北地区的电力龙头企业的吉电股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在国家振兴东北为国策的大背景下,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东北地区工业用电商场必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也必将面临着较好的机会。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也积极通过新建、购并、重组等方式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9月就斥巨资收购了四平热电项目,对公司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公司用赠与资金拟收购第一大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在吉林吉长热电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19.9%的股权,说明公司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活力。同时,公司资产分布集中,资产质量优良,下属发电公司9台发电机组总容量为85.6万千瓦,占全省火电总装机容量的16.46%。公司所属发电机组均位于煤炭产地,运距短、煤价低、发电成本低,有利于上网竞价。可以预见,电力供求形势继续趋紧,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这对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公司来说,更是“锦上添花”,并且,据中国电监会预计,明后两年,中国电力供需形势仍将严峻,缺电情况要到2006年后才可能逐渐缓解,可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性一直甚为活跃,该股近期走势异常活跃,沿30日均线的上升通道并伴随着成交量明显的放大,显示股价经过连续调整以后,作空能量已消耗殆尽,多方势力必将重新占据上风。由于该股股价在电力板块中比价明显偏低,加上该股具有大盘蓝筹、东北概念股、基金重仓、次新股等多重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疯狂拉升行情,成为一只低价电力黑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