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光明家具--德隆青睐 MBO前景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7:05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大盘的高位振荡,通常是重组股表现的机会,特别是那些股价尚处底部而重组意向又十分明确的个股,常常会成为牛市行情中不可估量的翻番大黑马,因此在战略上选择这类个股通常会成为年度行情的最大赢家,在此理念的引导下,光明家具(000587)便自然成为了一只不得不提的潜力黑马股。

  1、资源优势,令人垂涎。

  公司地处森林覆盖面积达80%的伊春市,而该市素有中国林城的美誉,作为该市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光明家具便成了伊春市的形象标志企业。由于木材是家具产品的重要原材料,因此公司便具备了家具行业中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这种优势特别是在近期木材价格全面上涨而国内家具业出口量又激增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而近年我国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作为家具龙头企业的公司迎来黄金机遇,公司不仅与韩国CRATECH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铁力光明厨房家具,同时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日本丰田通商、小泉株氏会社签订了金额高达922万美金的购销合同,使公司2004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2、网络软件,深藏不露。

  经过2003年9月22日的重组方案后,公司增加了大连日发光明家具有限公司等六户企业,使得公司的主业经营实力明显增强。由于2004年公司扭亏保牌是首要任务,只有通过资产重组才能使企业获得新生,因此地方政府也高度关注公司的未来,而集团公司目前在信息业、制药业、化工业等行业中仍有不少优质资产,其中特别是信息业方面集团公司的优势更为明显,拥有了国家863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并在中关村建立了互联网超市——光明信息港。其自主开发的ERP软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自主研发的家具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FCADS)、电子商务应用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软件的销售形势较为乐观,这为公司未来的重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德隆相中,中燕第二?

  在公司内外交困之际,各路资本大鳄纷纷出击,其中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新疆德隆更是经过两年的苦苦追寻,设计好了两套重组方案,欲将光明家具收入麾下。在最新的一套重组方案中,德隆拟出现金,通过旗下的金新信托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光明家具的股票用于员工的持股计划,该方案不仅拉近了德隆与光明家具的关系,而且还使公司具备了炙手可热的MBO题材,使得光明家具有望成为德隆系列中家具的出口加工基地。

  4、逆势走强,主力吸筹。

  公司股价则在下探3.24元之后,走出了V型反转的独立行情,其价升量增的盘升走势,完全不受大盘回落的影响,显示出主力耐心吸筹、志在长远的意图。由于德隆染指的股票多有翻番以上的升幅,ST中燕近期就反复上演了连封涨停的翻番行情,因此对于德隆苦苦追寻了两年的光明家具,其低价重组、行业龙头的风采,就自然值得投资者所期盼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