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国泰君安:成商集团 要约收购 超越武钢 TCL!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9:46 新浪财经

  

  今年的股市,“金融创新”不断,从TCL集团的登陆,到武钢、华联、一百的联袂登场,甚至是国有股试点的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给市场带来的疯狂的惊喜。众多具有潜在“金融创新”题材的上市公司表现积极,哪类上市公司在本轮“金融创新”浪潮中能从中受益?我们挖掘出具有“要约收购”概念,极具爆发力的黑马潜力品种600828成商集团。

  要约收购魅力无穷

  在股市处于艰难时期的2003年,投资者对“要约收购”一定记忆犹新,南钢股份连续4个涨停,600828成商集团连续3个涨停,成为2003年上半年最具爆炸性的看点。究其原因,作为始作俑者,又是金融创新的典范,必然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毕竟“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而证券市场的发展,“金融创新”是最具诱惑力的。

  进入2004年,证券市场开始更加积极创新:提升流通股东利益,整体换股,整体合并,流通股东投票机制等一系列问题倍受关注,自然在二级市场上也造就了巨大的机遇与利润空间。回首辉煌的000100TCL集团、600005武钢股份……“要约收购”最先提出的金融创新概念目前尚未爆发,如600828成商集团孕育了后市极大的利润空间。

  迪康控股要约收购

  成商集团位于成都市繁华闹市区,是四川、西南地区最大的老牌商业百货零售企业。公司以便民店为核心,积极稳妥发展连锁经营,网点覆盖成都市东西南北中和川南、川西及川北等地方,品牌和规模区域性竞争优势突出。2003年,四川迪康产业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要约收购”公司大股东——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股13282.888万股(占总股本65.38%)。市场一阵沸腾,无量连续涨停股价冲高到10.68元,显示出市场的巨大号召力,而当前该股股价回落到6.6元一带,超跌严重。同样具有“要约收购”题材的南钢股份,要约收购一出股价从7元飚升到10元一带,目前的股价仍在10-11元徘徊。相比较600828成商集团具有极强的爆发力。

  网络概念绝对低价

  网易在Nasdaq周四又大涨超过20%,聚友网络一周涨幅超过50%,海虹突破26元……一系列市场积极信号正在呼吁我们:网络概念又开始风靡了。而600828成商集团就是一只未被投资者挖掘的网络黑马。公司巨资投资四川新世纪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已经为公司带来稳定收益。有线电视网络作为联系城市千家万户的基础网络平台,随着电信通信网、计算机网和电视网的三网逐步渗透融合,将成为发展视频点播、网上购物、电子商务等网上增值业务的理想通道,发展潜力相当可观。6元多的网络概念股,两市1300多只股票中,哪里寻得到?这又是短线孕育井喷的一大诱因!

  武钢、聚友第二低位爆发!

  从金融创新的角度讲,TCL、武钢等的良好示范作用为600828成商集团带了一个好头。毕竟是轰动整个资本市场的要约收购。从网络概念的角度讲,6元出头的“有线电视网+电子商务”概念,具备连续涨停的潜力。从K线形态考虑,该股在前期8元平台下方可以一马平川,成交量的温和放大,预示着增量资金正在不断介入,多头的气势正在不断加强,随时有大幅加速的可能,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可适当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