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上海贝岭--龙头狂舞 主升即将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6:33 新浪财经

  2003年是蓝筹年,蓝筹股的革命也确立了证券市场的牛市格局,但这仅仅是前奏,更为壮阔的行情将在今年展开,且极可能将是由集成电路、数字网络等为代表的成长年。其中,集成电路(IC)是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是信息技术最重要的基础之一。中国正面临发展集成电路的最好机遇。"世界工厂"的角色将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超越全球水平的迅猛发展,尤其是作为国内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之一的上海贝岭(600171),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并将成为本年度最大的黑马品种。

  公司建成投资12.8亿元的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投资1亿元以提升上海贝岭国家级技术中心设计水平,投资5300万元建设特种数字--模拟混合集成电路工艺和产品研发平台。同时,公司还投资8600万美金参股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华虹NEC是一家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公司参与其中符合自身发展方向,无疑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也会有较大帮助。

  费城半导体指数自2003年以来已上涨了71.9%,国际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表示,2004年销售可望增长39%,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市场增幅将远超过40%。我国IC产品价格正在回升,且目前个别IC产品甚至出现近年来少有的供不应求局面。上海贝岭的第一大股东--华虹对上海贝岭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一是浮出水面的芯片概念,由去年底公司公告可知,上海贝岭与张江高科投资的上海创芯微电子被华虹NEC收购后,再投资约8600万美金参股上海华虹NEC,持股比例不低于11%;二是潜在的身份证题材,华虹始终还隐藏着一条好消息,并有望在2004年爆发出威力来,那就是第二代身份证概念--2004年元旦开始,我国将启动第二代身份证项目,2004年5000万张二代证的更换发行,将率先引爆一个30亿元的新市场。据悉:华虹集团旗下的上海华虹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设计的第二代身份证芯片已送交公安部,正在系统性检验过程中,目标是获取全国1/3的市场份额。该公司的华虹NEC成立于97年,注册资本7亿元,是中国大陆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之一,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Foundry生产线,是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并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0.25及0.18微米技术。

  同时,以下几点也值得注意:(1)华虹NEC已有现成的生产线,上海贝岭投资它可以省却新建生产线的时间,以免错过2004-200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高速增长的高峰期;(2)华虹NEC最近获得美国捷智公司入股,该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RF技术,因此可以加强华虹NEC的实力;(3)2003年11月,华虹NEC执行总裁方朋表示,公司已联络了一些专业财务机构,将努力争取明年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这对上海贝岭也是一个潜在利好。

  该股前期主力一路逼空的建仓手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引发并带动了科技板块的全面崛起,如南方汇通、张江高科等随之启动,龙头品质、王者风范已经显露无遗。修复了中短期指标之后,该股近日再次放量突破平台蓄势格局,均线系统再次发散上行,显示主升浪已经启动!兵法有云:擒贼先擒王,放之股市便是首选龙头股,在巨龙腾飞之时,岂可坐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