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王锐:江淮动力--成就中国农机的“劳斯莱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6:16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 王锐

  2003年机械工业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高增长,为相关的行业上市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年报预期,该板块有望整体走强,在此建议关注其中的佼佼者江淮动力(000816)。

  江淮动力(000816)我国重点汽车配件厂家,主营柴油机、发电机、电动机的制造,是
国内小型柴油机行业出口率最高的企业。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产品创新,确立其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已形成单缸柴油机、轻型多缸柴油机、小功率柴油机和微型通用汽油机四大系列、近400个变型品种、覆盖2—60千瓦功率档次的特色产品群。主要应用于农业、工程机械、船用及固定动力配套,公司以其直喷、滚动、节能、低污染的江动特色赢得了用户信赖,在国内拖拉机内燃动力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四轮配套市场占有率则同行第一,远销巴基斯坦、纳金、安哥拉、秘鲁、柬埔寨、越南、美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连续六年全国同行第一,“JD”已成为国际小柴市场的知名品牌。

  公司紧跟市场变化,03年先后开发出GX120型汽油机和雅马哈系列EM1700、EM2700、EM4700等发电机组,弥补市场空缺,并加快新产品的批量生产速度,新开发的GX120、JF240、JF270、JF340、JF390型全部投产,解决销售问题的同时为公司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江淮动力还在03年初投资3850万元用于发展小型农机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已在年底全面投产并产生效益,而投资3960万元的扩大出口创汇年产10万台节能型柴油机技术改造项目也已进入批量生产,另外公司投资6333万元进行的模具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目前也已投入运行。通过不断地规划转营,企业竞争实力也相继提升,积极向05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的宏伟目标迈进。用公司新任总经理缪岩的话来说:“我们力争在2年之内实现单缸发动机百万台计划,3—5年进汽车发动机领域,成为中国农机中的劳斯莱斯。”

  据报道公司03年将实现盈利,03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0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8.83%,显然,流通盘11440万股的江淮动力有着很强的股本扩张能力。加上03年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成功入主,间接控股62.64%。该公司一向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拥有特种汽车、房地产、IT三个产业,旗下的迪马股份也已上市,如此成功而且善于资本运作的民营企业入主江淮动力,带来大量的优质资产是必然之事,另外在二级市场上实力雄厚的湘财证券和景阳基金合共持有390多万股,这也是对公司的实力加以肯定的有力保证。

  走势上,该股去年11月创出4.42元的历史新低后成功探底,做空动能得到了充分释放,随后依托5日均线振荡盘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然有主力关注,近日不随大盘回调,强势特征明显,目前6元多的价位十分理想,各均线指标向好,支持后市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