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王锐 > 正文
 
兴业王锐:裕丰股份--借助政策利好 如虎添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6:06 新浪财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出台,这是时隔18年后中央再次把农业和农村问题作为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其意义十分深远,资本市场必将做出积极应对。早前二级市场牛气冲天,农业板块却没有太多表现,此次政策高调扶持,该板块势必备受关注,在大盘激烈争夺1700点期间,农业板块也是趋利的合理选择。在此建议关注盘子轻巧的裕丰股份(600559)。

  裕丰股份属农产品加工类上市公司,拥有华北规模最大的瘦肉型种猪和商品猪生产基地及全国最大的老白干香型酒生产企业,《意见》的出台使之成为间接受益者。政策规定农业税降低1%,农业特产税同时取消,这将有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业绩。裕丰股份的养猪业走高技术道路,公司依托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的雄厚技术力量设立兴亚饲料分公司,研制、生产优质的畜禽、水产饲养用配合料、浓缩料和预混料三大系列、数十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6万吨。并设立京安分公司专攻养殖业,以河北农业大学、北京农科院为技术依托,不断提高瘦肉型猪的养殖技术,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优质瘦肉型种猪繁育和商品肉猪产业化饲养基地。被国家农业部等八部委列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年出栏瘦肉型商品猪10万头、种猪3万头的生产能力。另外,河北斯格种猪有限公司还与比利时斯格遗传技术公司合资设立斯格核心种猪场,目前位列世界第七、亚洲第一。这是比利时斯格遗传技术公司在华的唯一合资企业,裕丰股份占股42%。市场空间广阔,能带来丰厚的利润。传统产业酿酒是裕丰股份的另一个支柱,衡水老白干酒业分公司拥有100余个酒品种,生产的衡水老白干酒位居河北"六大名酒"之首。年产量达2万吨,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是公司稳定的利润点。

  裕丰股份正在进行的新项目包括新型饲料添加剂——植酸酶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的生物工程项目)、收购安平县两洼种猪养殖基地有限公司猪场实物资产,投资扩建其规模项目和设立北京京裕大红门肉类食品公司项目,三个项目的完成将有望提升公司的收入来源,成就新的利润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70元成功筑底后反复上扬,上升通道已初具雏形,其间成交量逐级放大,显示有资金关注,各项技术指标向好,由于前期的严重超跌,前期密集套牢区在10元以上,且其流通盘仅为4000万股,有较高的含金量和股本扩张能力,使得该股上行时抛压甚轻,后市更有望借助政策机遇强势反弹,目前7元多的价位建议积极跟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