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罗牛山--疫苗黑马 有望成市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35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

  罗牛山(000735):自1月27日以来广西地区首次出现确诊禽流感疫情之后,我国已有三个省份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由于禽流感的蔓延速度以及危害程度极高,引起了国家领导层的高度关注。受此影响,以中牧股份为首的疫苗概念股在长假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牢牢地封在了涨停板处,表明疫苗板块已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罗牛山已经从以“菜篮子”工程为
主的养殖业逐步形成了兽医防疫、商品畜禽生产等八大体系,与中牧股份的禽流感疫苗题材极为相似,而目前绝对价位极低,正处于启动前的蓄势阶段,后市有望产生如中牧股份的逼空井喷行情。

  1、禽流感防疫概念极具吸引力

  罗牛山是以畜禽养殖业为主的综合类集团型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生猪、鸡、鲜鸡蛋、无公害蔬菜等农副产品,并投资于教育产业和房地产行业,公司以“菜篮子”工程为龙头的养殖业已逐步形成了科技开发、良种繁育、饲料加工、商品畜禽生产、兽医防疫、再制品加工、建筑安装与环保八大体系。近期以中牧股份、长春高新为首的禽流感防疫股表现惊人,罗牛山有望借助这一深藏不露的爆发性题材成为市场焦点。

  2、海南农业龙头市场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和最大的良种繁育有种苗供应基地,同时也是海口市菜篮子工程的主要服务商。由于海南岛四面靠海的特殊地理位置,公司一直保持着海口市农畜产品供应的垄断地位,现有生猪生产能力30万头,产量约占海口市场的55%左右,养殖种鸡1万只(套),鲜鸡蛋年产量450万公斤,占海口市场的60%左右,淘汰鸡年产量30万只,约占海口市场的50%左右。公司畜牧业良种均从美国引进,是我国仅有的两迪卡猪育种基地之一;其在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培育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四角豆、五指山野菜等绿色产品一直畅销省内外,已经成为海南农副产品的集散中心以及南菜北调的转运站。2002年中期以来,公司推出的“放心食品连锁店”相继开业,其中首批10家“五无”承诺店投资额高达1000万元,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3、投建亚洲最大的海发面粉厂

  由罗牛山投资的海发面粉厂50万吨小麦加工项目的首期工程设计日前通过海南省发展计划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海发面粉厂项目于去年3月份破土动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首期工程建设包括3.5万吨钢筋混凝土产筒仓、1.5万吨钢板仓和工作塔等,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18个月。据了解,该项目为WTO中美贸易协定项目,建成投产后的正常年销售收入为10亿元,是亚洲加工能力最大的面粉厂。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生产国,同样也是最大的消费国,国务院领导及国家有关部门对在气候条件适宜的海南兴建面粉加工厂项目给予了较大的支持。该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面粉及食品加工业的产业结构升级,而且还增强了中国的粮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该股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而目前的股价刚刚4元多,这在低价大盘股连续拉升的市场中极为罕见,具备极强的短线爆发力。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放量突破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带有长下影的十字星,且切入的阳线实体部分极小,洗盘迹象极其明显。目前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30日、60日等多条均线之上,表明突破已被有效确认,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即表现出了较强的上攻要求,呈现价升量增的多头格局,后市有望借助禽流感疫苗这一爆发性题材的支撑,产生加速飙升的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集禽流感疫苗、地区垄断、低价低位等多重优势于一身的000735的罗牛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