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上海邮通--电子科技股 突破双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2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电子通讯成为近期的热点,而且该热点将有望替代大盘蓝筹,原因很简单,因为电子通讯正处于全球复苏增长时期。这正符合价值成长投资理念,这也符合我们选股的思路,前一天我们推荐了小盘科技000835隆源双登,今天上涨了,现在我们再给大家选一个小盘科技(600680)上海邮通,电子科技+绩优+小盘+超跌,市场新宠即将诞生。

  电子通信概念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公司所处行业是市场最看好的通信设备制造概念,用户以全国各地的电信网及部分广电网为主,国防、电力、铁路、公路、商业等专网也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并且大股东中国普天还具有国家信息产业部的背景,实力可谓雄厚。上海邮电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法国Lanetco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上海幻影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以开发、生产和销售Lanetco公司全数字组合屏专用投影单元及外围产品的专业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力争在一年内进入行业前三位,销售额1000万美元,由于中国投影设备市场容量较大,专业性较强,因此有不错的利润空间,新公司将对邮通的产业结构和市场调整带来很大的帮助。公司又利用自己在中国电子信息设备制造业内的优势地位,已经相继与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SPRING公司签订了代理协议,和英国Airspan公司在中国普天集团总部(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用英国Airspan公司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开发的3.5GHz宽带无线接入系统,为中国用户提供具有优良性能的固定无线接入设备。公司和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在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双赢合作。

  实力大股东成为公司的坚强后盾

  上海邮通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占公司总股本42.22%。此集团公司是中央直属大型企业,2000年销售收入首次位列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一,超过了海尔和联想集团。从1996年开始,连续多年跻身英国《电讯周刊》“全球50家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巨人”排行榜,实力之雄厚可见一斑。普天信息提出了冲击世界500强的计划,公司领导也表态要积极进行资产运作,该公司旗下有东方通信、上海邮通两家A股上市公司,在大股东进行资产整合之时,可能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机遇。

  双底成功突破

  该股近阶段涨幅并不大,在低位构筑双底形态,量价配合理想,今天成功突破双底颈线位,并一举突破半年线的压力,由于近期电子板块成为热点,该股也属于该板块。该股流通盘较小,只有2704万股,抛盘很轻,有望展开快速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