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兰宝信息--振兴东北的低价旗帜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7:40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杭州

  “振兴东北”的政策可谓是一套组合拳,今日新华网报道:继首批总投资额达到610亿元的100个项目后,“振兴东北”第二批项目也有望在近期敲定。国务院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东北办”)将在近期成立等消息。种种迹象表明,“振兴东北”已经全面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东北概念有望再度风起云涌,操作角度则要挖掘
尚未启动的东北低价个股,就譬如000631兰宝信息,汇集“光谷”及“Mazda6”两大概念,行情呼之欲出。

  “振兴东北”,解决一些历史问题要用“大智慧”,就必定要大力发展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技”,而光电子信息科技作为目前的新兴科技产业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公司地处长春,由于吉林省政府的倾力扶持,加之中科院光机电研究所和一系列尖端科研机构地处当地,使得兰宝信息占尽天时地利。

  兰宝信息在2000年底便以第一大股东身份与长春机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长春东光电子有限公司、长春光学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大学、长春光机学院、DA-TANC国际有限公司等光技术产品研发销售的一流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超过30%的股权。由于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也是最大的以光电技术产业为主业的公司,将全面担负起被誉为中国光谷的长春光电技术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工作。

  在2001年该公司就计划两年内引进30个大项目,产值突破200亿元,至2010年实现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去年9月,该公司决定再次向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投资,使对华禹光谷股权比例由37.38%增至71.83%。以兰宝信息持有的股份一旦华禹光谷的产值如预期般突破200亿元,那么公司将相当于获得140多亿的主营收入,相对于公司去年底4.9亿的主营收入,其收益增长空间将令人咂舌。目前公司的光电信息类主营业务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截止去年底公司已经建成四条生产线。而公司的高科技的无线手持终端机(网盘)产品已经开始出产并销往韩国。

  此外,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中“汽车”仍占有相当的比重。兰宝信息主要为一汽作配套,其主要产品是轿车保险杠,已形成了年产30万台套的生产规模,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配套,并为一汽轿车公司、一汽—大众公司独家配套,产量稳居国内前三名。产品品种有A2型、新捷达、红旗世纪星、红旗、奥迪及宝来等车型的保险杠。3季度业绩报告里:随着一汽轿车马自达M6的下线,兰宝信息在保险杠一族里又新添了一位新成员——马自达M6型轿车保险杠。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长线从30元开始进入下降通道,跌至5.64元止跌,成交量迅速放大,显示机构开始收集筹码,但股价仍在原地徘徊。作为一只集“光谷”及“Mazda6”两大题材的低价东北概念股,前几轮次的东北行情主力都非常低调,而今日的盘面已经一反常态,主力将6元以上的筹码照单全收,一轮涨势呼之欲出,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