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联合(600051):地产业大展拳脚 中线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6:19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王锐

  近日房地产板块表现较为活跃,象深宝安、粤宏远、天房发展等前期超跌严重的个股均在底部放量走强,后市应仍有所作为。而同样具有地产题材并处在明显的底部位置的宁波联合(600051)也在蠢蠢欲动,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宁波联合为综合类企业,主要经营基础设施、房地产、对外贸易、医药生物和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前身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公司,第二大股东则是五矿龙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为宁波联合的基本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第二大股东龙腾科技持股也超过20%,对公司也有很大的影响力,而龙腾科技背靠中国五矿进出口总公司,本身是上交所的上市公司,也是沪市著名的大牛股和蓝筹股。

  有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支持,宁波联合的经营业绩已经重新步入稳步上升的趋势:净出口和热电项目稳定增长,公司的进出口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2002共实现进出口额20884万美元,比上年增加11.6%。得益于热电二期扩建工程的提前完成,报告期内发电量达到1.4亿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7%;供热量52.1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3%。稳定的业绩带给公司稳定的收益。

  房地产更是宁波联合大展拳脚并高速增长的领域,受当地对商品房较强需求的拉动,建设开发公司2002年完成了“天一家园”和“文昌”二期房产项目的全部交房和销售工作,共实现房产销售26413万元,并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拥有90%权益的绝对控股子公司宁波联合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2003年4月30日以99804800元的价格通过公开竞标获得了宁波林科所地块的开发使用权,并于当天一次性付清土地款。宁波林科所地块位于该公司开发的宁波天一家园住宅小区西北侧,地块总面积31189平方米。该公司计划于2003年8月开工建设,争取2003年年底预售。2003年7月12日公司公告,以21027.77万元的价格竞标获得宁波江北华辰6#和7#—1地块,总面积90442平方米的土地开发使用权。大量优质土地开发权的拥有无疑将使宁波联合的持续快速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技术形态方面,该股在7、8月曾在6.20元附近构筑一个长达两个多月的平台,其后随大市急跌,滑落至5.50元获得支撑,其空头陷阱意味很浓,近日在价量配合良好之下震荡筑底,连续两天站稳在5日、10日线之上,上述两线有明显勾头回升,其他技术指标也在创出历史新低之后纷纷掉头向上,先后发出中线买入信号。目前5元多的历史低位对于这只质地良好、题材丰富的个股来说是严重偏低的,值得中线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宁波联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