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周评:反弹结束 下周继续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7:19 飞虎证券网

  西南研发刘晨

  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振荡下跌,成交量持续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370点,下跌34点,成交240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116点,较上周下跌83点,成交金额为143亿元。

  从本周消息面,中国共产党十六界三中会议周初在京结束,会议提出了要大力推进资
本市场的发展,但对于目前连续下跌的股市、债市并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反而有市场传闻此次会议结束后,股市将迎来国有企业上市的新高潮。这一消息对脆弱的市场打击比较大,造成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大盘持续下跌。

  此外,本周我国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和返回获得圆满成功。但在此重大利好兑现后,沪深两市的航天航空股却出现了连续暴跌,其中中国卫星航天科技等股票后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均超过20%,不能不令投资者倍加失望。

  周五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发布了前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运行统计数字。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快速增长,GDP同比增长8.5%。其中工业生产快速高效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共完成增加值28975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3个百分点。企业利润大幅度增加。1-8月份,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5015亿元,同比增长52.3%。对外贸易总额增长36.2%,比去年同期加快17.9个百分点。市场物价保持基本稳定,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金融运行方面,前三季度金融运行保持稳定,其中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9月末M2同比增长达20.7%。这一系列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经济正处于高速、稳定的增长过程中。

  但即使面对这样利好,周五大盘的反弹最终仍已失败告终。总体来看,整个市场目前对利好反映十分麻木,对利空却相当敏感,投资者对后市信心很低,每一次盘中反弹都成了投资者继续减仓的机会。这是本周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

  从技术面看,上周两市A股在深成B指的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其中沪指重新攻上1400点大关,但本周市场未能保持这种反弹的大好局面,而是在成交持续萎缩的情况下不断下跌。最终沪指周K线收出实体35点的中阴,大盘在次跌破中短期所有均线,重新回到中期下降通道中。周K线虽然没有完全吃掉上周的中阳,但技术上仍是下跌趋势,反弹已经结束,下跌沪指将再次考验1350点一线的支撑。深市方面走势虽然相对较强,但也仍将受沪指拖累进行二次探底。而且深成B指目前已形成较明显的阶段性头部迹象,B股将出现两周作用的回调,也将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国债市场本周呈现更为猛烈的下跌,5日交易日内国债指数跌幅达到1.4%,其中几个主力品种更是跌幅惊人。短短的一周时间,整个国债市场市值损失高达50亿元。国债的连续暴跌显示整个证券市场的资金资金情况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延续下去。

  个股和板块方面

  银行股本周出现整体下挫,其中浦发银行、深发展等股票已经创出新低,成为本周股指下跌的主要力量。而招商银行发行100亿元可转换债券的预案最终获得的股东大会通过,引起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不满,银行股的抛压相当沉重,下周仍将继续带动大盘下跌。

  网络科技股是本周另一个领跌板块,尤其是以海虹控股为首的网络股再度出现暴跌,而广电电子也带动数字概念股继续向下破位。这些股票的下跌反映出不少机构投资者在1300多点这样低的点位仍在积极减仓,可见他们对后市相当悲观。

  汽车股本周的也结束反弹开始回落。其中一汽轿车在周四周五两天击破横盘近两个月的平台,放量向下破位,如果该股下周继续走低可能引发整个汽车板块的向下破位,从而成为市场新的杀跌动力,因此持有汽车股的投资者下周要注意控制风险,一旦出现中线破位即使止损出局。

  本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主要是H股板块和深圳本周股,但这些股票一上涨就遭遇中线套牢打压,上涨趋势总是难以持续,这样就无法吸引增量资金入场的兴趣,且这些股票短线价位相对较高,投资者不宜继续恋战。

  下周市场将迎来三季度季报公布的高峰,这对市场做空比较有利,加上大盘仍处于技术下跌趋势中,资金面又十分紧张。因此下周如重大利好刺激的话,市场将继续下跌,且沪指可能击破1350点再创新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