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潜力股:山东黄金--黄金概念中的次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 17:40 新浪财经

  山东黄金(600547):黄金概念的次新股,由于其概念的独特性以及受国际金价持续上扬并创出7年来新高的影响而在上市后表现出众,与中金黄金一同成为次新股板块的两只强势品种。而山东黄金更是由于流通盘偏小、盈利能力较强等原因,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更为突出,上周五曾在盘中一度涨停并创出新高,从而再度打开了股价上行的空间,本周一小幅震荡回落,缩量整理后仍有活跃空间,后市可继续保持短中线的跟踪关注。

  中国联通(600050):沪市低价指标蓝筹股,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上市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公司的投资重点CDMA项目继续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近期公司在美国高通的支持下,其GSM网与CDMA网互联互通实验在苏州测试成功,这将大力促进CDMA网的推广,而随着公司在3G系统方面测试工作的展开,也有望为公司今后的网络升级奠定技术基础。此外,公司还将与长城宽带结成全国战略全作伙伴,共享双方的优势资源,希望在日渐火爆的国内宽带市场中抢下一块蛋糕。随着该股战略投资者配售于10月9日上市流通,目前该股走势较为低调,近期回落到3元附近后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同时周一联通红筹最高涨到6.35港元,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高,建议投资者在该股战略投资者配售上市前后可重点关注。

  通宝能源(600780):这是一家电力能源股,今年上半年通过收购电力资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上半年的最大涨幅也超过了80%,在上半年持续上扬的过程中,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增仓较为明显,虽然在6月份以后该股出现了持续震荡回落的走势,但成交迅速萎缩,筹码松动的幅度不大,这一点从大智慧散户线一直在底部震荡中可以得到验证。目前该股的动态市盈率均有15倍左右,而随着第三季度季报披露工作的展开,这家已预计今年前9个月利润将同比大幅度增长的低价绩优品种有望获得短线的表现机会,建议适当关注。

  青岛啤酒(600600):该股具有突出的外资概念,通过发行约14.16亿港币的定向可转换债券,使AB公司(百威啤酒)所持公司股权达到27%,从公司近几年的业绩来看,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该股今年以来走势一直较为独立,筹码锁定性十分良好,在年线附近稍作缩量调整后周一再次放量上攻,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作为前期涨幅不大的一家H股品种,后市有望展开补涨,可关注。

  宝钢股份(600019):沪深两市中极具影响力的大盘蓝筹股,在业绩的支撑下,该股在调整中一直保持强势,至今仍维持大箱体整理格局,而在近期大盘连续创出新低的同时,该股表现仍相对平稳,并继续呈现抗跌走势。从基本面上看,宝钢中报收益每股0.30元,利润增长势头迅猛,并吸引了众多投资基金的重仓介入,在第二季度的基金投资组合中,44家基金合计持有5.8亿股,占其流通盘的31%,同时作为QFII第一单品种,已在市场中树立起航母级龙头股的形象,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并保持中线关注。

  海博股份(600708):上海本地重组股,近年来在大股东的支持下以及长城、华融等两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运作下,公司的资产质量已逐步得到改善,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了60%以上。走势上,在大盘5月中旬开始步入调整以来该股却形成了独立的震荡向上的格局,近来更是在大盘持续创出新低的过程中构筑头肩底形态,近4个交易日该股以3阳1阴的K线组合再度回到了年线之上,短线强势特征明显,由于该股在今年上半年置换入了洋山深水港周边的2000余亩土地,升值潜力巨大,因此,建议对这家沪市本地重组股保持中短线关注。

  凌云股份(600480):公司目前是国内大型的汽车辊压件、汽车冲压件产品生产厂商之一,此外公司生产的PE燃气管道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也居于首位,可以说,是一家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上市之初正逢大盘处在持续回落的过程中,因此,上市首日出现了高开低走且换手率不够充分的低迷走势,但在回落至6.5元附近后止跌反弹并在震荡中形成了非标准的双底。进入9月份以来,该股则形成了阳多阴少的震荡盘升走势,与同期大盘持续创新低的走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期间大智慧散户线也逐波震荡缓慢下行,显示出有资金入场逢低吸纳的迹象,目前该股的股价仍在7元以下,可继续关注。

  扬子石化(000866):低价蓝筹股的典型代表,2003年中期净利润增长了1.8倍,同时公司预计1-9月份净利润仍将有大幅增长趋势,在公司的十大股东中,共有9家基金合计持仓3900多万股,占据了整个流通股的10%以上。作为一家低价蓝筹石化股在上半年的表现十分突出,在整个板块中充当领头羊的角色,近期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目前已经依托半年线构筑了上升三角形形态,随着三季度报告的陆续亮相,价值投资有望再度被市场所重视,该股在预增的题材下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