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通证券:新华制药--底部收出罕见的八连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7:49 新浪财经

  随着大盘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场外资金正跃跃欲试寻找新的投资品种。而长期低迷的股市又使大量股票跌到投资价值区内,因而以中线投资的心态寻找一些价值正被低估的股票,相信必然在未来的行情中获得不俗的收益。其中,在底部收出罕见八连阳的新华制药(000756)就值得密切留意。

  一,在H股板块中涨幅严重滞后

  首先该股属于H股板块。在近期市场中,多只含H股个股逆流而上,持续放量,如广船国际中海发展等。H股板块由于群众基础好,同时多属一些业绩优良的蓝筹品种,因而一旦整体上扬,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正成为大盘新的风向标。而在多数H股板块个股逐渐走出底部,强势特征明显之后,一些涨幅严重滞后的H股板块个股无疑更具有比价优势。而新华制药(000756)就是其中之一。该股无论是与广船国际,中海发展等大盘H股板块个股相比,还是与北人股份东方电机等小盘H股板块个股相比,均有明显的比价优势。而从该股在底部逐渐收出八连阳,并完全不理会短期大盘涨跌的表现来看,显然该股已经得到主力的青睐,后市能否借H股板块之东风而一鸣惊人,值得我们期待。

  二,医药板块,第六朵金花?

  上半年,在五大板块联袂走强之下,深沪股市出现了一波轰轰烈烈的蓝筹股革命。从此,蓝筹股观念深入人心。因而,在市场经过长期调整之后,投资者无不期盼下一个有望崛起的蓝筹股板块。而从行业角度分析,我国是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随着人口的自然化增长、医疗保险的改革和老年化进程的加快,医药行业依然将高速增长。而且国内许多大型企业集团都把以研究人类健康综合解决方案为出发点的生命产业定位其在21世纪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因而,医药板块很有可能成为蓝筹股革命的第六朵金花。事实上,即使在最近大盘持续低迷过程中,医药板块也是黑马层出不穷。如双鹤药业(600062)"一览众山小"的走势,南京医药腾空而起的豪情,都在说明市场的主力资金也在关注医药板块,寻找新契机。而新华制药(000756)作为一只在底部收出罕见八连阳的严重超跌的医药股,无疑值得留意。

  三,医药为本,前景广阔。

  公司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解热镇痛药基地,其多个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而且它还是两市难得的医药出口概念,其产品60%出口到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的主要产品安乃近、氨基比林、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片等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目前已形成较强的规模优势。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等分别较上年同期出现明显增长。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目前其股价与年初大盘在1311点时该股的7.8元相比也还要低接近10%。而公司基本面却依然正常,正因如此,该股短期内孕育了极大的上涨动量。而罕见的底部八连阳显示主力资金关注迹象明显,一旦主力完成建仓,有望一鸣惊人。

  大通证券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