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ST秋林(600891):东北板块活跃 再造ST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7:52 新浪财经

  大连宝鼎的昨日荐股ST华信今日不到5分钟就窜到涨停板。至此,本周的三只ST板块的荐股行动取得只只摸至涨停的佳绩。本周我们的口号就是:将ST进行到底!同时我们注意到在沈阳化工和沈阳机床两只龙头股的带领下,东北板块在市场中逐渐占据了主流地位,今日通化金马、东北药继续演绎东北虎的神勇。ST秋林(600891)完美地结合了市场中的两大热点:ST类重组板块和东北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ST秋林是一家位于北国哈尔滨的百年老字号商业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零售批发百货,食品,副食品,纺织品等等。公司在2001年亏损的前提下坚持在2002年末大量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和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从而导致2002年发生重大亏损并因此带上ST帽子。公司如此做法用意何在,我们猜测是为了下一步资产重组工作做准备。一方面通过提取各种准备金,理顺了资产债务关系、提除了历史遗留包袱,借此项潜在的资产重租方表示诚意,并使其能够在今后业务开展中轻装上阵。

  从ST秋林自身的条件分析,我们认为ST秋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壳资源。从公司的股东持股结构情况中可以看到秋林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哈尔滨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国家股5991万股占有24.6%的份额,远远领先于第二、三大股东康佳集团、银江投资持股占3.84%、3.76%的份额,其余股东持股更是都少于2%。这样一个股权结构对于潜在重组者而言,只需要持股达到24.6%以上即可取得控制权,所花费的代价相对股权集中型公司要小的多。加上公司目前的低价位,取得公司的控股地位可谓是成本非常低。同时当地市政府非常支持地方商业企业国有股份全部退出,在此背景下,ST秋林充足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如此朦胧的重组题材更是为二级市场的炒作提供了无限的遐想。

  从二级市场看,ST秋林(600891)历来股性较活,成交也一直非常踊跃,适合波段操作,是一个上佳的短线投资品种。目前股价已经运行到4元以下,是市场中绝对成本最低的股票之一。加上它是从10元多的高位下探下来的,风险释放地非常充分,是一只性价比非常合适的投资对象。目前从走势上看,目前已经快完成双重底的构筑过程,反弹行情呼之欲出,投资者可逢底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