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稳操胜券之华新水泥600801外资概念 QFII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7:26 新浪财经

  今日深沪股指呈现出窄幅振荡的走势,股指在调整至本轮下降通道的下轨处明显获得了一定支撑,有望依托该支撑展开一定的反弹。从盘中来看,广船国际,东方电机等具备外资概念的股票联袂上扬,成为稳定大盘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广船国际短期涨幅高达20%,令投资者的注意力再度集中到这样一些具备外资或QFII题材的股票上。与同时,我们发现仍有一只货真价实的外资题材股华新水泥(600801)仍然横在底部,尚未启动,该股还拥有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两大重要题材,因此,该股后市有望出现强劲补涨,当前存在着极大的套利机会。

  华新水泥(600801)流通A股仅为4800万股,今日收盘价6.45元,流通市值仅3亿元,属于典型的小盘低价、低流通市值类股票。该公司主营为水泥等建材的生产销售,其生产规模稳居国内第二的位置,实力极为雄厚。据统计,水泥类上市公司自去年以来盈利大幅上升,而华新水泥作为该行业龙头企业,也正处于一个快速成长期.其一举收购了红旗水泥和金猫水泥两家大型企业,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利用地处三峡工程周边的有利位置,积极为三峡工程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南水北调项目提供产品,与另一家上市公司葛洲坝一起几乎垄断了三峡工程的全部水泥供应.

  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华新水泥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外资概念和QFII概念股.其第二大股东holchinb.v目前持股23.4%,仅比第一大股东持股少4.5个百分点,并且长期战略性持有,意图通过取得实际控制权进入这一行业领域.而该外资股东是全球最大水泥制造商之一瑞士holderbank全资拥有的对外投资公司,瑞士holderbank被誉为”最有节奏感的投资者”,在中国的水泥业务极其成功,先后在澳门,苏州设立合资企业,并参股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中国资本市场最成功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因此,华新水泥在这家实力雄厚的外资大股东支持下,发展潜力极为巨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经过一个长期的调整,近几个月来始终处于无量空跌的状态,7元下方几乎没有任何密集成交区和上行压力。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成交日趋活跃,在底部连续收出多根长下影的十字星和小阳线,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强势特征明显,有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明显迹象。今日该股成交骤然放大,有向上放量突破的极大可能,而该股一旦启动将极具爆发力,上行空间巨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