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迪康药业--超跌医药遇双重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9:54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楼栋

  医药股目前面临的机遇一是来自于前期超跌与上半年业绩增长呈现的背离越来越突出,其次就是下半年由于预防非典重发加重市场对医药产业的需求和预期。而这两个重要的有利因素显然将在短期大盘反弹的过程中发挥重大的威力。可重点关注超跌医药股迪康药业(600466)。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药、中成药研制、生产和销售及技术咨询和转让,同时兼营保健用品等。

  公司2002年年报以及中期业绩显示其经营相对比较稳定、成长迹象明显。近几年公司在药品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包括国家级新药在内的各类新产品有数十个,先后申请国家专利16项,申请国家中药保护品种9个,获"国家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金奖"5项,有1个产品列入"国家星火计划",1个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其中生物医学材料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863"高科技项目,填补了国内可吸收聚乳酸材料的空白。而公司计划培育的拳头产品PDLLA(超高分子量外消旋聚乳酸)和参麦粉针剂这两个新项目有着有着较高的技术含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具有实质性的抗非概念。2003年5月,公司委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利用自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人分离出的冠状病毒和其自行建立的组织细胞模型,进行了"迪康注射液"抗冠状病毒药效试验。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出具了研究报告,报告的结论性意见认为:"迪康注射液"对冠状病毒具有抑制作用,公司正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后续试验研究及新药报批工作。这必将确立公司在抗非板块中的强势龙头地位。

  最后,就医药行业而言,业绩整体有显著提升,是这一板块日益受到市场重视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就该股而言,其价格明显偏低,2001年6月以来股价不断下跌,跌幅较大,而在2003年5月份以来,该股的阶段性跌幅达到38%之巨,恢复性行情一触即发。

  目前,迪康药业600466在底部附近形成放量回升之势,投资者可就其基本面做中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