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中兴商业--绩优商业 王者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17:16 新浪财经

  短线黑马:中兴商业(000715)--绩优商业王者风范

  渤海投资

  在牛皮偏弱的盘整格局中,只有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的品种才会得到市场认同,即所谓的真金不怕火炼,商业板块正属此类。南京新百的MBO、成商集团的要约收购在成为近期市
场亮点的同时,也暗示了商业企业所拥有的投资潜能。对于板块整体而言,商业企业已经摆脱了“非典”的影响,月增长率恢复到了年初的8%的水平,走出价值回归行情完全在意料之中。把握这一主线,集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中信信托控股、绩优盘小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中兴商业有望从该板块中脱颖而出。

  中兴商业一直稳居全国单体商厦销售额之冠,单位面积盈利能力、营业收入均位于东北商业上市公司首位,随着振兴东北国策的确立,作为东北地区的商业龙头企业,中兴商业今后面临的必然是更加广阔的市场。今年中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亿,每股收益高达0.14元,同比增长近80%,在同行业中独占鳌头,加之近期国内消费价格指数不断上升,公司全年经营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接监管的三家全国性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实力雄厚,资产质地较佳。中信信托注册资本5.07亿,两家股东分别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中信华东有限公司。作为“中信系”股价最低、流通盘最小的优势品种,与同属一系的中信国安、中信海直相比,不仅股价最低、流通盘最小,而且也是“中信系”中极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后市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与沈阳零售业的另一龙头—商业城比较,二者流通盘相当,商业城中期每股收益仅0.06元,中兴商业中期每股收益0.14元,高出一倍还多;而从股价来看,商业城股价接近10元,而中兴商业则不足8元,巨大的反差表明中兴商业的价值还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后市有着强烈的价值回归要求。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一直处于7.60--8.30元的箱体整理之中,在连收六根假阴线之后,周四放量收阳,宝塔线三平底翻红,KDJ、MACD等技术指标均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走出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