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宝鼎论股:ST猴王--调整蓄势充分 有反弹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8:37 新浪财经

  大连宝鼎 吴英杰

  今日大盘总体保持震荡整理走势,重组股和ST类个股继续保持前期的活跃度,在涨幅榜上扮演重要角色。ST宁窖、ST纵横等一批具有重组潜力有超跌严重的股票纷纷抢滩涨停板。St猴王,一只以重组题材重出不穷而著称的个股,又将舞动它撩人的面纱来吸引你的眼球。

  ST猴王天生王者之象,从上市以来就备受瞩目,然而却遇人不淑、命运坎坷。不过这就造就了ST猴王非同寻常的投行业务能力,ST猴王在市场上以多变的资产重组手段、巧妙的资本运作技术著称。在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猴王集团公司宣告破产导致戴帽之际,公司大胆提出将所有非流通股股东的50%股权将以0.1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战略投资者,;同年9月董事会决定将七家全资子公司转让给宜昌市夷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10月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持有的宜昌市商业银行股权转让给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年底分别于华夏证券等债权人签订了《债务和解协议》;同时通过了收购江苏新大都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并享有新大都相应股权的收益及2001年度的滚存利润;2002年4月份凭借高价拍卖2000万股宜昌市商业银行股权而获得的5796.075万元投资收益,ST猴王实现净利润527.48万元。从而一场退市危机得以化解,ST猴王仍然得以屹立在市场上。

  上海国策受让申银万国等八家单位共计2064.88万股股权后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的经营方向、资产结构等方面面临转型的机遇。公司更是在中报中明确提出2003年下半年经营计划加大力度完成债务重组工作,并抓紧时间开展资产置换工作,力争在2003年底确立新的主营业务,夯实基础,扭转公司亏损局面。公司的债务重组得到了当地政府强有力的扶持,重组转型的潜力较大。从ST中燕等具有重组题材的超跌类个股连续拉升涨停的带动下,更具有价格性能比的ST猴王更有望突颖而出。

  从二级市场上看,公司的股价仅为3元多,在ST类股票中也实属低价。从走势上可以看出,经过股价缩水接近60%的大调整后,底部区域已清晰可见。在大盘连续阴跌的外部环境下走出了独立的平台行情,调整蓄势充分,有反弹要求。可适当介入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