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 > 正文
 
沙场点兵:荣华实业--低价绩优生物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08:54 新浪财经

  沙场点兵:600311荣华实业两市最低价的绩优生物科技股

  大盘在权重股的拖累下,进入加速下跌阶段,部分质地优良,今年业绩大幅度提升的个股已经进入的价值投资的区域,值得投资者以中线的眼光开始逢低吸纳。600311荣华实业,两市最低价的生物科技概念股,每股净资产5.16元,今年半年期业绩0.19元,成长性良好。

  荣华实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在西部玉米产地重要的农业资源转换中发挥主导地位的龙头企业,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并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同时公司还聘请了一批在生物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担任技术智囊,与全国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属于高校生物科技类上市公司。生物科技属于21世纪最前沿的产业,而玉米深加工德隆,华润等资本巨头虎视眈眈,ST吉发就在前期由于被华润整合玉米深加工,造就了2波大级别的大升浪,涨幅超过100%。而600311荣华实业基本面优势越发明显。

  公司的主要生物科技产品:赖氨酸是人和动物自身无法合成且必需的一种氨基酸,在食品中添加赖氨酸可提高其蛋白质利用率30%;在饲料中添加赖氨酸可大大提高饲料利用率,应用非常广泛。随着世界饲料工业的发展,赖氨酸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世界年产量也逐年上升。1992年世界年产量为17.6万吨,1996年28万吨,2000年已达45万吨,目前仍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赖氨酸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氨基酸工业。此外,随着赖氨酸在医药工也中的新用途不断被发现,用其生产的药物的需求量亦越来越多,消费量也将迅速增加。

  从公司今年的半年报看:拟将原年产1万吨L-乳酸生产线项目改建为年产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预计项目改建4个月即可完成,年末可进行试生产,2004年可正常投产并产生效益。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7.2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5亿元,投资利润率36.62%。通过本次变更公司将原有1万吨赖氨酸生产线项目增加扩建为年产5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将成为国内甚至亚洲数一数二的赖氨酸生产企业。

  2003年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0.19元,预计在其募集项目顺利投产之后,每股业绩将达到0.45元以上,而目前股价只有7元多的价格,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必定会受到大资金的关注。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多元回落以来,在10元一带频频放量,主力资金试探性建仓,目前严重被套20%以上,基于公司良好的质地,此时吸纳便是一个历史大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