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庆丰股份(600576):低位放量有空间 中线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09:48 和讯

  曾几何时,次新股因为持续走弱而成为"弱势群体",但近来似乎有所改变,有着股权变动的次新股更是如此,前期有华光股份,近期有庆丰股份,尤其是后者,在涨停之后并没有回到原位,反而在量能堆积下,股价有重心上移趋势。那么,该如何看待该股走势呢?

  与资本大鳄有染

  该公司在8月5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公司无锡庆丰集团有限公司(占总股本58.98%)为使公司能有更好发展,正在寻求新的机制转换模式。近期有若干公司,如香港华润、新疆德隆、北京方正、江苏红豆等与公司控股公司------无锡庆丰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方(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意向性接触,但尚未与任何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

  此公告虽然澄清了市场上有关公司股权转让传言,但却验证了市场对该公司股权转让意向的猜测。更为重要的是,市场立马就想到了当初同处一城的*ST天鹅也是先澄清,最后花落斯威特。于是乎,新增资金持续介入。

  看似短线资金,实则有长线之意

  更何况,公告中所列的四家企业均是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高手,不要谈与他们联手,就是能够和他们一起出现在媒体上,也会感觉脸上有光,股价就会立马涨停,华神集团不就是如此吗!果不其然,该股在澄清当日股价立马就有了一个涨停板。

  从涨停板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出,其前五名成交营业部分别为金通证券义乌化工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银河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而从先前有关媒体披露的信息看,列第一位与第五位的很可能是典型短线炒手,他们被有的媒体称为涨停板敢死队。

  但是,细细分析,进入该股的资金似乎并不像是短线资金,一是上述营业部属于藏龙卧虎之地,在大家都认为是短线的时候,说不定长线资金就借助此宝号来个长线投资。这在最讲究虚虚实实的资本市场里,可能最符合市场的投资原理。二是此类资金并不像短线资金的作风。因为该股在涨停之后虽然没有继续高歌猛进,但随之的量能是持续放大,有后续援军的意味。更为重要的是,该股在随后调整中并没有回到涨停板的最低价处,这本身就说明了此类资金有长线打算,随后的持续放量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此类资金并非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狙击手,而是一个有着长期战略布署的资金所为。

  相对低位放量,风险不大

  从该公司上市前的定位分析来看,大多数分析报告认为该股定位应在10.3元至12.5元之间,但该股目前价格只有9元左右,最低价甚至只有7.85元。之所以出现如此反差,一方面与前期股指大幅调整有关,另一方面也因为该公司不佳的半年报。因为该公司刚上市,净利润就下滑了38.05%,虽然有着棉花价格大涨40%的负面影响,但也难掩上市后就变脸的现实。

  与此同时,先知先觉的机构通过刻意打压等诸多手法放大了做空动能,从而使得该股在上市后一路下跌,基本上消化了净利润下滑的压力。而此时该公司股权转让意向的澄清公告出台,正好为该股的止跌企稳提供了机遇。

  该股在近期持续放量,说明了新增资金的平均成本就在8.5元左右,如果再考虑到该股前期下跌等诸多因素的话,目前价位的投资风险并不大,这其实也是为何推断此资金是长线资金的原因。

  弱势时,放量的次新股魅力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庆丰股份虽然有着股权转让的澄清公告而有了风生水起的意思,但实质上却是因为大盘弱势决定了此时次新股板块已有了关注的价值。所以,庆丰股份走强还折射出当前次新股正面临着一定的机遇。其中,那些有着基本面变化或者业绩不错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转机。由是,我们就有幸看到了庆丰股份的强势,同时,中金黄金南方航空、华光股份等一大批次新股也有着相类似的特征,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江苏天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