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三元顾问:洞庭水殖--小盘MBO洞开牛市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6:58 新浪财经

  一剑封喉

  洞庭水殖(600257):小盘MBO洞开牛市大门

  【热点意义】

  -MBO概念以其朴实无华但又极具实质性的内涵,终于在弱市中胜出,南京新百公布MBO计划后连续长阳无疑使市场感受到MBO真正的超级冲击力,同时,MBO股方大A短线快速冲击涨停板无疑预示着这股强劲的力量开始燎原。

  -在相对较为缩量的市场,小盘股始终是市场热钱的钟爱,宝信软件和海立股份的飙涨,在某种意义上似乎宣告小盘股旋风的到来。因此,在蓝筹股集体沉沦、科技股涨升乏力的背景下,小盘、MBO和超跌概念有望成为市场多方的突破口。可重点关注小盘MBO股洞庭水殖(600257)。

  首先,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奠定了稳健发展的长远基调。公司是一家以淡水养殖为主业的现代农业上市公司,是湖南省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龙头企业。公司坚持高新技术农业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生态养殖为宗旨,致力于名特优新水产品的引进、繁育、养殖及深加工和生物制药的研发、生产,按"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行科研、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经营,所产洞庭湖大闸蟹、珍珠等特种水产和中成药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而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依托洞庭湖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并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形成战略伙伴关系,为主业发展奠定了扎实技术基础。

  同时,公司还相继设立生物医药公司、软件科技企业,并进军上海房产市场,初步构建了具稳定性、多元化经营的良好局面。由公司控股95%的湖南德海制药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清朝嘉庆年间创办的"吉春堂药店"的加工作坊,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其中"回春"牌增光片和天麻首乌片分获部优、省优产品称号,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回春酒、藿香正气胶囊分获九二年、九三年市级科技成果奖和九四年湖南省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银奖。产品远销新加坡又先后创立了德海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和德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斥巨资在壶瓶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天麻等名贵药材生产基地,在湘西北地区开展大规模药品贸易业务,初步形成了药材开发、中成药生产、药品贸易一体化的经营格局。

  关键的是,随着洞庭水殖董事长兼总经理所控股的泓鑫控股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使公司形成了MBO收购的成长模式,相对具备强劲的成长动力。新入主的湖南泓鑫控股注册资本8000万元,主营投资控股生物制药业、生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环保产业、信息产业、房地产业等,常德晟禾农业持股23.2%为泓鑫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晟禾农业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1956万元,本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祖亮持有94.9%的股权,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近期的优良业绩更是充分证明公司实施MBO托起了出众的业绩。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流通盘只有4000万,而且含金量极高,每股净资产高达6.16元,股本扩张潜力巨大。而在经过今年整体跌幅高达33.7%之后,该股近期逐步进入缓冲筑底区域,尤其是近日连续稳步上扬,股价重心上移,有战略性资金介入迹象,后市面临突破,可给予积极关注。(三元顾问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