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指南 > 正文
 
亨通光电 上市首日全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25 证券日报

  亚洲证券研究所孙龙

  一、新股要素

  二、上市定位分析

  1、基本面概况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9年以线缆总厂为主发起人,由吴江妙都光缆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2000年3月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的生产与销售,2001年度销售量已上升为全国同行业第三位。公司拥有10多名从事光纤光缆行业研究20多年的专家及高工。目前已开发成功的光缆产品达20多个系列,规格逾千,成为国内同行业中产品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亨通集团,其在发行后持有52.34%的股份,而崔根良通过持有亨通集团50.007%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当前,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行业陷入低迷。受全球信息产业自身周期性波动、中国电信改革以及国内光缆供求变动的影响,国内光缆光纤行业近两年波动较大,2001年度大幅增长后即进入回落周期。2000、2001、2002年及今年首季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01亿元、8.03亿元、6.32亿元和1.04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0.70%、31.28%、21.84%和16.65%,净利润分别为4434.8万元、7032.7万元、5066.1万元、404.5万元,从中不难看出,公司的业绩仍然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公司期盼2004年行业进入增长期,但从目前看,国内电信行业投资虽然有所复苏,但光缆价格尚未全面回升,公司的短期经营业绩难以乐观。

  2、市场比价效应

下表选取了国内光纤光缆行业中市场占有率居前的四家上市公司进行统计,平均市盈率和平均市净率分别为49.2倍(扣除微利的烽火通信)和2.52倍。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公司2002年每股收益为0.40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4.53元。按此分别推算,则该股定位在19.7和11.42元,两者分歧较大。考虑到公司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3元,且并无明显的好转迹象,全年业绩不容乐观,我们认为该股首日涨幅可能相当有限。昨日上市的国阳新能涨幅只有百分之十几,同样的故事可能还会重复。

  3、市场对其定价的估计

根据目前已掌握的资料,机构对其定位的分歧很大,区间在12—16元。

  广州博信:预计上市的合理定位在14.50元。中关村证券:预计上市的合理定位在14.2-15.5元之间。

  昆仑证券:预计定位在12.50-14.00元之间。12.00元下方具投资价值,14.00上方建议获利了结。天一证券:预计二级市场定价在13—15元左右。

  申银万国:该股首日上市定位估计14元。

  万国测评:14-15.5元。

  青海证券:12.5-14.0元。

  平安证券:13.3-14.7元。

  招商证券:16元附近。

  三、我们的观点

  大盘下跌趋势仍在延续,在此背景下笔者继续提醒投资者谨慎介入新股。亨通光电由于行业周期因素,短期内存在较大的业绩风险,二级市场机会有限。具体而言,我们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合理波动区间在11.8-12.8元。建议中签的投资者择机卖出,不建议持有现金的投资者介入该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海信全面开放"脑库",誓追核心技术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