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王锐 > 正文
 
兴业证券:托普软件 产业巨头行业前景倾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6:02 新浪财经

  托普软件(000583):产业巨头行业前景倾天下

  兴业证券王锐

  大盘近日较为低迷,观望气氛浓厚。但今年上半年从1311点到1649点的0.382倍的黄金分割位近在咫尺,同时大盘即将回调进入3月下旬以来的行情起点,根据理论,此位将形成
支撑并受到多方的阻击而产生反弹。那么,假如出现反弹,那一个板块将较为活跃呢?经过全面对比、分析和研究,我们认为,目前科技股领涨的龙头已经显现,将未来行情的生力军。如以上海科技、海虹控股、厦门信达、聚友网络等网络股;歌华有线、东方明珠、广电网络、ST厦华等数字电视和传媒股;以南京熊猫、大唐电信、中兴通信等通信设备制造股;以深科技、长城电脑等计算机软硬件股;以彩虹股份、广电电子等电子产品制造业股。这些有代表性科技股表现足以说明主力对科技股行情准备充分,一旦主力全面发起对科技股攻击,科技股板块会群情激昂,盘面热情很快高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关注一些底部形态较好的价值科技股。如托普软件(000583),其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6元,每股资本公积金3.86元,而其周三收盘价仅为8.36元。

  托普软件(000583)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通信产品,是国内软件类企业巨头。软件产业是高科技时代技术含量最高、发展前景最为广阔的新兴产业,同样是发展中国家的印度,其软件产业却高度发展,在世界占有重要份额。我们软件业的落后早已引起我国管理部门注意,培养我国的世界软件巨头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大力扶持,托普软件就目前享受国家政策的优先扶持重点企业之一。经过公司几年打拼,目前公司已经已经形成规模优势。在国内十多个城市建立了软件园,为公司奠定长远的发展基础。公司产品托普办公自动化系统软件、托普应用软件开发平台和企业信息化应用软件等产品方面亦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积极组织软件加工业务和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市场拓展,其中"普通话教育软件"等在国内和国外市场都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公司的托普数控软件与数控系统通过升级改造,VMC800、VMC1000、MVC350高品质立式加工中心及其系列产品已成功进入了国内航天、航空、军工系统,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都托普数控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向其系统内企业推荐的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主要改造商,市场份额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在国家重点扶持软件产业的背景下,公司以其产业龙头地位,有望获得超额利润。特别是通过与中国 移 动、中国 联 通和中国电信的合作,托普的数字通信产品将显示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8月31日召开的托普软件(000583)股东大会上,公司决定以2.7亿元收购四川托普资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成都教育公司90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90%)。公司大规模的介入教育产业,实现教育、资本和高科技高度结合。教育产业是目前我国十大暴利行业之一,一些民营资本争先恐后的挤入教育产业,多因长期受到政策的限制,公司大手笔投资教育将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作为一只老牌科技股,其和其它多数科技股一样,都经历了漫长充分的调整,只是目前一些科技股已经突出空头重围,并呈现出龙头风范,将为该股形成较好示范作用。该股有着高净资产和高公积金,虽在几年来受全球IT行业经济周期影响,但瘦死的骆驼都要比马大,可目前公司的股价仅有8元多,在目前IT行业已经趋暖,该股有望后来居上,成为科技股的又一个龙头。短线来看,该股该股前期下调过程中明显放量,技术上完成了最后一跌,近日见底盘升,短线技术指标多次低位金叉,并有成交量的配合,强势反弹呼之欲出。(王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