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浙江利捷:三友化工--超跌黑马横空出世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5:22 新浪财经

  浙江利捷

  本栏在该股上市之初就指出其行业优势和低定位极有可能吸引大机构的高频率建仓,从公司公布的中报来看,果然证实了我们的分析:从6月18日到30日的9个交易日内,基金金鑫一举买入310万股,而惯于逢低吸纳的社保基金也成为其第9大股东,持有50万股。从买入时间来看,其建仓成本至少在8元之上,远远高于目前的价位。那么,该股有什么引人之处吸
引投资基金和社保基金两大主力在一上市就大举介入呢?

  首先是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纯碱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材料,广泛用于玻璃、冶金、化工及居民日常生活等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被誉为“化工之母”。和同行业相比,公司在规模、产品价格和技术等方面均具有明显的优势,近3年产量稳居行业前3甲,产品优等品率连续三年达到100%,已被认定为出口免检产品,并赢得美国宝洁、日本花王等一批国际知名公司的青睐。

  其次,公司成长潜力较大。今年上半年,即使面临原材料涨价和“非典”疫情等不利因素,生产经营依然保持着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产量和生产各项消耗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4个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PVDC项目和氯化钙项目的建成,将使公司形成以纯碱工业为核心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并最终成为在国际上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竞争实力的跨国集团公司,跻身世界大型化工企业行列。

  另外,该股的法人股东实力强大,尤其是出现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唐山投资、河北建设投资和国富投资四家专业投资公司,加上公司目前手持大量现金,自然给人带来资本运作的丰富联想,为公司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公司题材丰富、成长潜力巨大,但二级市场地位却相当低廉,目前市盈率远远低于同类股票。也许正是这种巨大的反差,才使得善于人弃我取、捡便宜货的社保基金等长线投资者大举介入吧。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年报公布后股价放温和盘升,明显有主力建仓迹象,从中报十大股显示金鑫,久富,社保基金共持有433万股,成本在8.00元左右目前已深套其中.该股流通盘适中,业绩稳定具有小盘,次新,绩优高成长,外资并够等多种题材,不排出社保基金连联合主力机构展开自救行情,由于该股上市后跌幅达20%,目前股价严重偏低预计后市将会走出一波井喷飙升行情,成为一只领涨次新股板快的黑马.可果断介入.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